18/05/2016

在沒有貨賣的皮革店裡 帶走一份職人精神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Photo: 土屋鞄製造所、Katrina Yee

 與別不同的生活記錄

 

  來自歐洲、北美與日本的皮革,經過土屋鞄製造所職人們的一雙巧手,就成了一件可以一直陪伴左右,充滿質感的藝術品。

  不走季度銷售模式,土屋鞄製造所的皮包款式不會跟著潮流跑,不多變,每款設計都保持簡約,並帶著一份樸實謙和的味道,只因相信最簡單的,最能經得起年月洗禮。

店內擺放著一上aging sample,讓客人感受一下土屋鞄作品與歲月磨擦後的模樣。 

這一款Tone Oilnume Shoulder 側揹袋(由左至右),在十三年間經過數次微調,到現時依然穩守暢銷榜首。 

  這樣的作品,也悄悄成為用家們一份與別不同的生活記錄。無論是應徵時手心冒出焦慮的汗、上班時急促的步伐與皮包磨擦出的痕跡,這些細節都會被它保存起來,與土屋鞄製造所的精神一起延續下去。

 

編者後記:

 

  小店對客人自由光顧設限,在編者看來,此舉不見得是自抬身價,反之是在低調地用一份謙厚,培育一種尊重態度。受者為默默用一雙手去縫製皮革的職人們外,也循循善誘地教懂客人感受貨品價錢以外的價值,也包含企業對員工以至社會的良心責任。在此亦特別感謝土屋鞄製造所香港店店員嘉茵當天對品牌詳細又充滿熱誠的闡釋。

 

 

 

 

 

 

 

 

 

 

 

 

 

 

 

 

 

 

 

 

 

 

 

 

 

 

土屋鞄製造所

網址:https://www.tsuchiya-kaban.com.hk/

地址:中環歌賦街33號經富中心3樓B室

電話:2745 6821

價格:約$600-$50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