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6

生於斯,長於斯-訴說小島故事的手作人

  • 收藏文章
Text: Viann Yuen Photo: Dennis, Viann Yuen

【一花一草.一針一線.一字一句】

 

  窩心,總在不經意之間流露。待在小店一句鐘,聽了無數次「嗨/隨便看/謝謝/掰掰」,每一個在路上探頭進來的朋友,路人,客人,他們都笑著招呼、聊聊天,不管有沒有幫襯。

  問及心目中的理想小店,原來就是跟客人多點溝通:「客人先係用家,最緊要啲product啱佢地。」貨物出門,還包保養,不怕麻煩麼?Amy頓了一下,理所當然的答到:「我哋有物料就可以整番好啊,無理由要客人爛咗就掉……而且我哋也不捨得啊。」

大大小小的盆栽顯得格外亮眼。窗後的桃花,就是家人特地在大嶼山,為愛栽種的他們找來的。

  言談之間,他們不時提到親友在背後的支持。像是幫忙打理小店、找來他們喜愛的盆栽裝飾,還請到長洲的阿姨們合作,幫忙織袋,處理小配件。原來,以前的長洲多山寨廠,島上閑賦在家,或者已經退了休的Auntie們,其實不少身懷手織技術,為興趣或打發時間,她們再度重拾技能,而Steven及Amy樂得輕鬆一些。

「我,並不完美。就正如每一個人一樣,可愛之處還是會有,無問題的!」

  除了自家產品,店內還有不少小物。「呢啲都係其他設計師、手作朋友以及各地搜集回來的選物,都係我們很喜歡嘅作品。」隨意拿起一件小物,他們便細心地介紹背後的意念和故事,細心留意,產品旁邊或背頁,還附上一張小小的圖,一串文字,訴說小物蘊含的深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