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6

生於斯,長於斯-訴說小島故事的手作人

  • 收藏文章
Text: Viann Yuen Photo: Dennis, Viann Yuen

  周一,午後時份,霧色濃重,從中環地鐵,趕往ifc的長長天梯,明明是辦公時間,仍然人潮如鯽,還未看得清人的臉龐,已匆匆擦肩,「人」在人群之間,面目那樣的模糊。

  「Do-」走到中環五號碼頭,八達通的一聲餘音,帶我在渡船搖晃50分鐘,嗅著夾雜汽油與海洋的氣息;落船,踏上長洲土地,眼前人人談著笑著、單車緩駛著,一派悠然慢調,教人心情放鬆,暗付:這個小島果然感染力驚人。

  往東堤方向走,在通往沙灘的小徑,開了一家外形純白、格外亮眼的小店-「島中坊研」。店主Steven和Amy是一對年輕戀人,也都是100%純正長洲島民。畢業後,在市區繞轉了一圈,習慣了慢調的他們,決定回歸小島,開了一間小小的店子,將生活概念融入作品,設計自家製的袋子、衣飾,寄賣各地的別緻小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