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2/2016

本地追夢「忠」「堅」分子 一人築起的珠寶小店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Photo: Dennis

 

一顆膠珠的啟示

 

  女士各自有天生一套美學觀感,而且對美的追求可說是永無止盡。修讀設計出身的Doris亦有過之而無不及。「創作珠寶是因為在市面找不到的喜歡的作品,總覺得這裡差一點,那裡多了一點,因此就想動手製作自己首飾。」

 

  憑著滿腔不滿,Doris開始到手作材料集中營-深水埗去購入一些膠珠及簡單的工具,以自己喜歡的模樣,左穿右穿,製作了第一條送給媽媽的「珍珠」項鏈,如此天真可愛的心思,卻被媽媽狠評得一文不值。

 

 

  「一見到項鏈,她就說『妳不是想我戴著這條膠珠鏈跟妳的auntie們見面吧?!』也許設計沒出錯,錯的是材料,那一刻Doris悟到自己的產品若要征服如媽媽般要求高的女人,就不能再走回深水埗買膠珠。為了提升產品的檔次,把Doris設計發揮得最完美,她到處張羅更精緻的材料,選擇質素及仿真度極高而且價格較親民的水晶珍珠,並初試於Island East Market擺檔。開賣後15分鐘就已以$2,100售出第一條YINMAN KEE的頸鏈,讓Doris深明:「用料影響整件設計的高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