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015

Marimekko 讓自己更幸福的盛夏衣裳

  • 收藏文章

  早前有機構發布「香港女性的幸福指數」問卷調查報告,受訪的 500 多人中只有 13% 感到非常幸福,休息時間少、經濟和工作壓力等都是令人沮喪的成因。幸福永遠是自己爭取的好,Marimekko 今季時裝系列正是以 Mindscapes 為主題,透過美麗的圖案令我們身心靠近大自然遠離煩囂。

Kangastus 印花圖案連身褲 $5,495。

Luovi 印花圖案短袖連身裙 $3,995。

  大家都應該知道,Marimekko 用色一向絢麗繽紛,本身已能夠傳遞樂觀、愉悅的信息,當閒逛她們的店舖被各式各樣的產品包圍,更屬賞心樂事。每季添上的新花款即使是錦上添花,但永遠不會看得厭穿得厭就是因為一個字:靚!今季他們更特別找來芬蘭插畫師 Kustaa Saksi 創作系列其中兩個印花圖案,希望能擦出更多火花。其中一個名為 Kangastus(海市蜃樓),意象效果由茂盛的熱帶植物和它的細節、聲音及氣味組成,當出現在連身裙上,會否令你聯想起盛夏特別美麗的藍天?而由品牌圖案設計師 Aino-Maija Metsola 去年創作的 Luovi 印花圖案,則描繪強風與大浪相遇而形成的漩渦,水彩畫的感覺跟前者風格迥異,但效果同樣清新。


Coco 印花圖案短袖連身裙 $3,295。

Hulahula 印花圖案短袖上衣 $1,995、Hulahula 印花圖案半截裙 $2,195。

  至於構圖是一行行排列細密的直條,顏色只得紅白的 Coco 印花圖案,設計靈感則來自圖案設計師在一次非洲之旅中,看到陽光穿透棕櫚樹樹葉而折射的倒影,跟另一組用呼拉圈圖案來表達海床漩渦般的外形及移動感的 Hulahula 印花,都屬優雅中帶點簡約味道的代表,還有 Freesia、Keitolainen 和 Siirtolapuutarha 等各式花朵圖案,一虛一實的帶你體驗大自然賦予的美景。

Source: HKE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