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2015

飾物與紋身的華麗結合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rona Lo

    Sarona Lo

    身兼創作總監、時裝設計師及時尚造型師。長於英倫的她,作品及訪問經常出現於各大媒體。除出任電影服裝設計外,長期與不同國際時裝名牌合作,及為無數明星藝人擔任形象與服裝設計。

     

    動物愛好者,極具愛心;可剛可柔,又近乎完美主義。性格極端貪玩,心口得個勇字,希望有生之年能嘗試所有東西。喜歡四處逛,到處八,不停學習及了解世界各種文化;更是手作達人,覺得什麼都可以自己造出來。總括:是個開心之友,希望將歡樂、笑聲與愛帶給身邊的至愛。

    Stylist's Note

    逢周一更新

  飾物是造型創作的重要一環,有點像畫龍點睛,可以修飾臉型和體型,加強造型效果。同樣的衣服配上不同大小或顏色的飾物,可以變出不同感覺。懂得配襯飾物,簡簡單單也很容易塑造到「很會打扮、很時尚」的感覺。

 

  夏天泳裝 styling 的拍攝大概少不了飾物,很多時候 stylist 會為 model 戴上很多 chunky 的飾物,營造華麗氣氛。但在現實生活,就算只是船河派對,不必真的下水,我們都不想戴太多飾物,怕礙手礙腳。這個時候,亮眼的暫時紋身便派得上用場!

我的 Mettats 造型。Mettats 可以和配襯其他實體飾物,營造層次效果。今次選上了 Little C Design 的不銹鋼十字架頸鍊。(Little C Design)

  Beyond Jewelry by Melange 的 Mettats (Metallic Tattoos)紋身貼由巴黎奢華首飾設計師主理,以金、閃銀和純黑為基本色系,華麗與 playful 兼而有之,連 Sammi 鄭秀文亦在演唱會上用過。Mettats 紋身貼可用在身體任何位置,或拼貼組合出個人風格圖案,方便隨心情和造型主題變化出所需效果。紋身約可保持 2 至 4 日,也可以輕易用棉花球沾 BB 油、落妝油或橄欖油擦走,很方便。

 

  我的皮膚對金屬飾物過敏,只能戴不銹鋼的材料,否則皮膚有機會出疹痕癢。但以 Mettat 充當我的配飾,則完全沒有問題,而且 Mettats 已通過 FDA(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臨床測試,證明成分對人體皮膚無害,我也可以安心使用。整個夏天我一直在忙,沒有好好玩過,今年夏天最後一個大型活動可說是 Slide The City  吧,我絕對不要放過這最後機會。去得這個成千尺的滑水梯,雖然說不會瀡到游水般全身濕透,但 Mettats 是防水產品,可為你「型住濕身」做好準備。據說活動還有「best video」最佳短片及「best costume」最佳服裝獎項,花心思打扮入場,自拍拍片固然重要,而且活動因安全問題,不可佩戴尖銳的飾品,型仔型女以 Mettats 點綴,也是聰明的玩法。

以上幾款圖案是獨家為 Slide The City Hong Kong 首次亮相售賣。我超愛 neon pink 咀咀,是首次登陸的新色系其中一款。到時我必會試勻她的全部新色系紋身貼。(Slide the City Hong Kong)

還有限量 Slide The City Hong Kong logo 的金色紋身貼,只限現場隨 product 附送。到時可大膽全身拼貼 Mettats,化身 blink blink slider,順便競逐大會的 best costume 大獎。

  我對紋身有莫名的喜愛。有型之餘,更欣賞紋身師的功力,在皮膚上好像畫什麼都難不到他。不過在網上也看到過很多搞笑的,比如串錯字等,真是終身抱憾。而且另一個切身問題就是要時刻保持體態,不然紋身圖案變形便慘!

曾為雜誌替韓籍男模手繪 temporary tattoo。由於畫筆纖細,癢得模特兒不停循環於傻笑和苦忍的情緒中。

  從前做 model casting,會特別注意 model  有沒有紋身。遇著有紋身的 model,品牌多數不會聘用,或必須請化妝師用粉底完美蓋上。現在不少品牌已對紋身改觀,認為是個性的標誌。看看國際級好爸爸碧咸,把老婆仔女都紋在身上,表現對家庭無限的愛。

早前在網上看到 Marta Grossi 的 Banana Graffiti  作品,名符其實就是在香蕉皮上紋上 Graffiti 圖案,拍完藝術照片後,便進行另一道行為藝術,把香蕉吃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