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15

DRESS UP不等於去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rona Lo

    Sarona Lo

    身兼創作總監、時裝設計師及時尚造型師。長於英倫的她,作品及訪問經常出現於各大媒體。除出任電影服裝設計外,長期與不同國際時裝名牌合作,及為無數明星藝人擔任形象與服裝設計。

     

    動物愛好者,極具愛心;可剛可柔,又近乎完美主義。性格極端貪玩,心口得個勇字,希望有生之年能嘗試所有東西。喜歡四處逛,到處八,不停學習及了解世界各種文化;更是手作達人,覺得什麼都可以自己造出來。總括:是個開心之友,希望將歡樂、笑聲與愛帶給身邊的至愛。

    Stylist's Note

    逢周一更新

  這兩個星期忙得不可開交, 加上感冒菌突襲,不斷發燒,又發冷,心情總是悶悶不樂,品牌送來的一包二包東西都未有心情打開。最終挑選了 Shu Uemura 的紙袋,「嘩!」一聲叫了出來,原來是 Yaz Bukey for Shu Uemura系列的化妝品,太可愛的 packaging,即時心花怒放。其實女仔真的很易氹。

4 女爭 1 男的故事-靈感來自多年前 Yaz Bukey 和閨蜜們為同一位男士神魂顛倒。今次的 campaign  一如 Yaz 過往 7 年為自己的 collection 當女主角,演繹 4 個她幻想中的 wonder woman。

  系列以一個 4 女爭 1 男的故事串連,但今次 Yaz for Shu 給我的感覺更像 Yaz Bukey 在演繹自己不同的俏皮性格,令我重新投入她的幻想世界,在網上看了幾篇她最近的訪問,找到幾個我很有興趣的觀點。

Yaz Bukey 一絲不苟,眼影顏色到包裝,她都 100﹪ 投入!她親身嘗試所有產品,更會給不同人去試,確保大家滿意,整個系列用了 20 個月完成。我最喜歡她說自己是個 control freak!我也深信「有要求」才會有令人讚嘆的作品。

  上一篇說過,total image 不只著重外表,也包括個人性格,所謂「百變」,是因為她去演繹每一個造型都很有說服力。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很多潛在性格,限於現實生活,我們只好「跟大隊」,包括衣著風格。Yaz Bukey 認為今天的女孩子應該獨立自主,做自己心目中的 Wonder Woman。利用化妝大變身,今天似夢露般 sexy,明天要有 Lauren Bacall 般充滿智慧的美。現實生活我很愛 dress up,小時候想過做演員,想利用不同的角色設定去感受不同的人生。

化個靚妝去參加 shop opening,巧遇 model 好友 Zelia-鬼姐。

  Total image 配襯好,就如變了身一樣,連靈魂也會自動玩 cosplay,哈哈。我常常覺得香港人的「保守」,只是不想成為別人的話題,問長問短。不少人對於服裝,永遠只喜歡分「對、錯」,而且稍為 dress up  一下,你同事便例牌問「咦,去飲呀?」,實在超無情趣。Dress up 讓自己心情愉快,只要著得靚,其他人講什麼,大可不理。她們不喜歡打扮,是她們自己的事。打扮看心情,Dress up 就是「今晚實係有拖拍」,這個想法很落後了。

 

  好像在倫敦街頭,你大把機會看到 vintage style、rocker,甚至 drag queens、那些人都很忠於自己,這樣的城市,行出街已經目不暇給。我也希望香港街上日日繁花盛放,大家放開懷抱,盡情 dress up。

 

  Yaz很注重她的外觀,雖然待在家裡都要化行妝實在有點誇張,不過我有點理解,化妝對我來說是一個relax therapy,我也試過放工回家前,在公司才化好妝後才踏出門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