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2015

「型」的迷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rona Lo

    Sarona Lo

    身兼創作總監、時裝設計師及時尚造型師。長於英倫的她,作品及訪問經常出現於各大媒體。除出任電影服裝設計外,長期與不同國際時裝名牌合作,及為無數明星藝人擔任形象與服裝設計。

     

    動物愛好者,極具愛心;可剛可柔,又近乎完美主義。性格極端貪玩,心口得個勇字,希望有生之年能嘗試所有東西。喜歡四處逛,到處八,不停學習及了解世界各種文化;更是手作達人,覺得什麼都可以自己造出來。總括:是個開心之友,希望將歡樂、笑聲與愛帶給身邊的至愛。

    Stylist's Note

    逢周一更新

  唱片公司經理人打電話來,要我幫 artist 找衣服,我會問長問短,又預想一下 artist 要表現什麼,那個形象和出席的活動有甚麼關係……至少,件衫不要「黐地」吧。

 

  經理人一句:「要型得㗎啦。」等如無講。甚麼為之型?可以型到甚麼地步?我覺得紋身、穿鼻環然後 topless 都好型。另一個令人莫名奇妙的形容是「靚」。難道我會刻意 dress 到你很醜?

 

  來上課的同學們起初都是這樣,彷彿覺得「型」在大家心目中有個「國際標準」,實則你的型和我的型,可以相去甚遠,差天共地。這正是時裝的好玩之處。

替袁詠儀為一個 beauty event 做 styling,造型當然要大方得體,也要切合大會主題,服裝的品牌也不能失禮。

  時尚和型不等於標奇立異,鬼五馬六。如何讓人穿得好看,配合她的身型、身分、性格、相關場合,表現一個合適的形象,考功夫,也是基本要求。

 

  遇上特別場景,例如參加晚會、concert、party,甚至拍攝,有時可盡情玩,天馬行空,cosplay 都出埋,間中投入一下,的確過癮。如果要完全改變性格去迎合造型,就太辛苦了,除非你是出色的演員。

 

  舉個例說,為一個嗲聲女 artist 做型女 style,玩 strong attitude 加 little sexy,拍照不難令人眼前一亮;但以相似造型出席 event,一開口談話笑容動作都是嗲聲嗲氣,就會顯得格格不入,弄巧反拙。

第一次和 Liddy 合作,希望帶給觀眾一點新鮮感,從不同角度去看這個 artist。

  女 artist 要真正改變造型,就得放棄現在所擁有的,向前行。Makeup 又不敢變,怕觀眾認不出自己,點變?所以有包袱的人改變形象,就惟有一步一步慢慢來,玩漸變。

 

  一個很型的 total image 絕對不止是梳頭化妝服飾的配合,而是加上肢體語言、神態舉止、言行心情,連性格都要合一,才讓人看得舒服,因為你的表現夠自然。

當主角「入戲」了,便會不由自主的擺pose,連眼神也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