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019

聖誕型男與聖誕災難僅一線之差!冬季冷衫的禁忌和時尚守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冬天是冷衫出動之時,適逢聖誕將至,不少男士都會以它作為派對戰衣。然而在時尚角度,一件冷衫可以非常災難性,玩味與老餅僅一線之差,除非閣下有意整晚逗人歡喜或成為全場焦點,否則還是參考下今季當造的款式為妙。

 

 

  首先可從圖案著手,玩味的Jacquard(提花)是設計師品牌的拿手好戲,風格十足而不兒戲、不俗氣。其次是oversize fitting的美學,鬆身一點更能穿出街頭味道,配襯再簡單都無問題。

 

 

  加上現在流行刻意低解像度的pixel fashion,例如AMI在冷衫中央編織大膽的玫瑰圖案,比聖誕樹、馴鹿圖案更奪目、更on trend。而剪裁上刻意跌膊的款式就更顯心思,輪廓鮮明又時尚,增添一份年輕活力。

 

 

  傳統無罪,但無圖案、無剪裁、無設計的冷衫,稍有不慎就會變成小丸子爺爺的造型,青春從此一去不復返。即使堅持單色或monotone,依然有很多選擇能在質感及紋路上豐富視覺。

 

 

Rick Owns 

 

  Rick Owens單以幾個灰階,將不同方向紋的ribbing相互碰擊起來,足以交織出別樹一幟的新鮮感。衫身較長的款式可考慮配襯燈籠褲或寬腳褲,低調中見不平凡,不需大紅大紫亦能讓你散發與別不同的氣場。

 

Dries Van Noten

 

  以今時今日的編織技術,線紗紋路可以千變萬化,Dries Van Noten像放煙花的效果也能辦到,整件sweater每個細節部份都令人眼前一亮。留意“chunky”是個相當重要的概念,要呈現當下street、high fashion的風貌,厚重質感及懶洋洋的隨性味道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P.S. 話雖如此,仍有一個條件能打倒以上原則…… 那便是另一半送上的情侶裝、family sweaters,即使紅如鮮血、fitting old-school你亦不能嫌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