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2019

《從前,有個荷里活》的60s復古時尚,Margot Robbie 穿出一代女神的高貴魅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千呼萬喚、群星拱照的《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終於上映了,看見鋪天蓋地的宣傳、三色台的訪問都打造成商業娛樂大片的形象,筆者心想香港觀眾進場後肯定有萬二分落差。首先,你要對60年代經典美國電影有基礎了解才會有共鳴,至少要知道1969「那件事」吧。其次,這是Quentin Tarantino的電影,你不會期望是直述歷史吧?加上宣傳片從頭到尾並未提及任何故事主旨,實在難以預測是何等模樣的作品。但對廣大觀眾而言,這級數的卡士陣容足夠吸睛有餘,造型美學定必被看在眼裡,在剖解電影之前就先欣賞下戲服設計吧。

 

 

  為打造60s Hollywood的時尚風貌,戲中大部份服飾是搜羅回來的vintage pieces,Brad Pitt身穿的Wranger牛仔褸型號11MJZ帶有不少賞心悅目細節,「Z」(zipper)拉鍊版本具有強烈時代氣息,但下身Levi’s牛仔褲的款式則沒什麼60s味道,剪裁看似是現代感的低腰設計,洗水紋又不自然仿如現今的生產效果。DiCaprio的造型以奢侈感為主,皮褸也有好幾件,戲服設計師Arianne Phillips於訪問中談及,準備給他試身的皮褸、戲服多得像「marathon fittings」,而黃、橙等活力色彩於戲中更是重要的著眼點。

 

 

  Brad Pitt最吸引大眾目光的相信是這件黃色夏威夷裇,配合他 old guy in a Hawaiian shirt的角色描述。事實上此乃日式圖案camp shirt,並非夏威夷棕櫚樹圖案,坊間眾說紛紛是哪個牌子出品,但實際上是訂製戲服,圖案亦是digital print上去的,個人認為衫身做得太短、剪裁又太修身,失去了camp shirt獨有的boxy fit,看起來是時代感欠奉。內襯的Champion logo tee於網上也被熱捧起來,想購買真品的粉絲,留意是汽車零件生產商那個「Champion」,別去錯本港有連鎖店的那個運動品牌呀。

 

 

  另外DiCaprio於戲中穿著的Harrington jacket同樣經典,款式應該屬Barracuda的G4型號,本專欄也有介紹過它與60年代的關係,雖然現實中多為Steve McQueen所用(戲中由Damian Lewis飾演),可是穿在DiCaprio身上扮演型男紅星當然唯肖唯妙,如此具代表性的Harrington jacket大概是必須要出現的。

 

Read more:紳士叛逆育成 — HARRINGTON JACKET

 

 

  女主角Margot Robbie多套戲服皆是明艷照人,跟戲中主角一樣不乏黃、橙等陽光色彩,盡顯美國加州 60年代的活力、派對甚至嬉皮風格,款式上則甚具歐陸情懷,幾條連身裙都帶出角色Sharon Tate的高貴優雅,同時又脫俗天真的一面。

 

 

  來到最後,也許有點劇透成份,畢竟這部戲以真實、虛構人物互相交織而成,蹤使你知道1969年「那事件」其實亦影響不大。個人認為戲中對Sharon Tate(Margot Robbie飾)的背景、影響力只是輕描淡寫,需知道她是當時的選美王后、最有前途影壇新貴、丈夫是大名鼎鼎的傳奇導演Roman Polanski。一切仿佛在映襯著她的傾國傾城,但美麗如童話故事的情節,1969年以戲劇性的殘酷事件告終,可算是傷透那一代人的心。筆者最初看到本片預告,以為是導演Tarantino想過過癮,嚐嚐60年代電影滋味吧,因為喪屍片、功夫片、西部片…統統都試過了,反正他什麼都可用來開玩笑的,可是看罷才發現,原來他是要在幻想世界中修補那一段歷史的遺憾,又一緝《Inglourious Basterds》,其實他感性的一面也可以很突出。

 

  從戲院緩緩步出時,身邊觀眾盡是歡樂笑聲,看來Tarantino是徹底成功了,不知道他們知悉史實後會有何反應?可能是驚覺到歌手Marilyn 「Manson」的名字由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