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9

超難駕馭的搖滾街頭風,搖滾教主Oliver Sykes演繹另類時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說到新一輩最具代表性、影響力的rock star,Oliver Sykes定必榜上有名。其樂隊Bring Me The Horizon由重金屬deathcore演變成今日的pop rock混音R&B,又到過Royal Albert Hall玩管弦樂,如此的曲風轉變只能用「匪夷所思」來形容,更厲害是他們從小眾變為強勁主流,粉絲人數有增無減經已演變成一個cult,正如其本年大熱新作《Mantra》MV內所描繪的情況。樂隊主音Oliver Sykes更成了時下90、00後眼中的潮流偶像,他的打扮向來非常別樹一格,讓我們為這位另類時尚紅人來個style breakdown!

 

 

        提起rock star你會想起皮靴、皮褸、窩釘?這些東西幾乎從未出現過在Oliver Sykes身上,他向來偏好闊袍大袖的裇衫、冷衫,2019年更常以熱帶camp shirt示人,襯起chunky sneakers來倒是看似DJ多一點。

 

 

        簡約平衡、利落線條等都不是他那杯茶,瘋狂的圖案拼湊及patchwork,豐富又充滿撞色的街頭風格更得他心。Basic items比如polo、chino也甚為少見,他總是喜愛複雜又糜爛的東西,台上台下的造型都充滿質感。

 

 

        色調方面,他常穿紅、黑、白的顏色組合,這算是回到了大眾對rock  star印象的軌道之上。除了街頭服飾外,今年他多穿了西裝款式,卻也非常忠於自我,他甚少穿著大牌子sponsored之服飾,反而較愛穿獨立設計師的作品出席公開場合,例如在Grammy  Awards紅地毯上的紅黑蝴蝶圖案西裝禮服,正是獨立牌子Joshua Kane的出品。

 

 

       配襯上是貫徹他的膽量與驚喜,拿那條Joshua Kane禮服西褲來襯搭他愛穿的破爛衛衣,不管是他本人還是stylist之助力,這造型都跟Bring Me The Horizon的曲風路線互相呼應,帶有莫名的衝突感卻又相當時尚。

 

  

        最驚艷的是筆者發現上個月Rock Am Ring festival他穿了英國街牌A-Cold-Wall*的多功能cargo pants,這尚且未被什麼時尚傳媒察覺及報導,不然對Oliver Sykes的「信徒」而言,將會是首個被「官方認可」的街牌。該設計師Samuel Ross是近年luxury streetwear的風雲人物,作品充滿建築感、工業味道同時又具備英倫街頭時尚感,每季新作都令人熱切期待。

 

  

        演出當日還有段小插曲,德國人其實不太熟悉Bring Me The Horizon,幾首歌過後觀眾依然保持冷靜、完全不像rock show,於是Oliver Sykes開始瘋狂忘我演出,又像蚯蚓的爬下台煽動觀眾,最終成功觸發了大規模的集體「插水」,上十萬觀眾情緒高漲得很,Oliver的攝人姿態都一一被記錄在鏡頭下,個人認為是品牌A-Cold-Wall*的其中一個歷史性時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