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0/2018

$899 vs $8999 西裝分別?教你如何一眼辨識現成西裝的質量高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今時今日世間萬物也掛著價錢牌,西裝這麼一類標準服飾純粹以成衣(非訂造)而言已有數百元至近萬元的分野,本文宗旨並非教你看「價錢」做人,相反是要一拿上手便看洞悉其「質量」與價錢是否成正比。擺明車馬的fast-fashion只要能迎合你需要,花$899買套low-end西裝也可以很滿足,但叫你花$8999買套金玉其外的名牌西裝、倒頭來是$899的質量就真的說不過去了… 到底高低分別在哪裡?留意以下7大特點:

      

1. 領邊、領底的手挑針 

 

 

         一般人對高級西級的印像是貼身cutting,但事實上除了明顯的ill-fitting(過闊的老派或過窄的孩子氣西裝)外,大概很難目測剪裁去評級。實際一點,還是看看’handwork’的多寡,愈頂級的西裝便愈多手工,相反廉價西裝是以機器快速完成細節,例如領口邊緣的手挑針(Pick-stitch)是最簡單直接看到師傅的華麗工藝。

 

 

         不仿反起衣領檢視底部,看看襆(上圖白色位置)與布的連接位是手縫還是機車,後者是明顯的機械化、徹底均等,但手縫的好處是襆與布能保持是「活生生」的,能隨穿著者的身形而變動。高端西裝一般帶更多心思細節,例如插襟花用的鈕門下會設有一條稱為’Flower-loop’(上圖左方) 的縫繩,為插入襟花、襟針時進一步鞏固位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