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18

Trend Alert: 5個意想不到的潮流,將蔓延到2019 Spring/ Summer!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Jokes on you…

 

  時裝世界的發展往往出人意表,哪些熱潮一閃即逝,哪些浪潮長存跨季,與股票市場的浮動跌蕩實在不相伯仲。這刻你拿天橋上的怪潮流來開玩笑,說不定兩年後也乖乖跟上了大隊… 以下五只不被看好(當初)的黑馬,在大眾眼中卻開始愈見順眼,很大機會蔓延至下個夏天......

       

1. FAKE PRINTS… everywhere

 

Raf Simons x Eastpak

Paul Smith

 

         奢侈時裝投向街頭文化的現象由一線品牌如Balenciga帶起,Vetements的DHL系列抄熱後更是一發不可收拾,連大眾市場的Diesel也自製假貨(刻意串錯商標)開設老翻店製造話題,為搏於社交媒體的曝光而漸成「造假」的荒誕潮流,有人指此種「fake prints」是反美學,也有人讚嘆這是「whimsical prints」而且是時裝界之Post-modern/Pop Art浪潮,但Pop Art的意義不正是要你反思消費文化?現在反而助長了該些品牌的銷售。不約而同地,Raf Simon、Paul Smith…等產品的prints上都印有字型古怪的漢字,是當世前衛的礙眼美學?還是要幽中國的山寨廠一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