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1/2018

應音樂而生的時裝 — BAND TEE 進化論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回想起2012年時常盤算,世界末日要秒速逃忙的話,應帶走哪張album或哪件皮褸,重要性在時裝與音樂的關係必須被活生生記錄下來。過去半世紀以來,音樂界紅星穿起時尚單品捧紅潮牌早非新鮮事,但2000's後卻偶爾回個頭來,出現「應音樂而生」的時裝品牌,所指的不是普通band tee,而是一個個有seasons、lookbooks的完整品牌,或是設計師根據某音樂形態而打造的品牌,身兼樂迷及時裝迷的,大抵都樂意見證它們的成長:

 

1. HORIZON SUPPLY CO.

        2004年成立的英國樂隊BRING ME THE HORIZON從早期的deathcore發展至現在的alternative風格,一路走來支持者是有增無減,concerts台下觀眾更是混雜了hardcore樂迷(殺氣騰騰)與年輕少女(悉心打扮),集體mosh pit時令人嘆為觀止。2014年樂隊推出自家品牌HORIZON SUPPLY CO.,當然不是band tee那麼簡單,從圖案設計到選料剪裁都盡顯專業,產品更強調bespoke quality而非一般OEM產品,每季lookbook都認真製作、打正旗號是個時裝品牌。

 

2. SLEEP BROS.

       2006年成軍的WHILE SHE SLEEPS是滿有詩意的metalcore樂隊,還記得上年來港演出時之真摯動人、言之有物令人震奮。樂隊開設的SLEEP BROS STORE不只滿足傳統樂迷對band tees的慾望,更生產了完整的tee, long sleeves, outerwear… collection,將其出色的album art印在衣物上實在是不得了,跟樂隊本身一樣是充滿潛力的品牌。

 

3. APRIL77

        去看band shows怎少得了一條skinny jeans,此種超窄腳褲是配襯皮褸及band tee的最佳選擇,而要選購一條damaged jeans的話,APRIL77更是筆者的首選。這個法國品牌創立於2002年,設計師BRICE PARTOUCHE強調這是個搖滾音樂品牌,深受Teds, Mods, Punk…等次文化影響,設計中又處處彰顯休雅的法式浪漫,儘管牛仔布的品質未能媲美日牛,但品牌的靈魂氣息之強大、背後文化之可觀性早遠超物質表象。

        男裝世界是’attention to details’的遊戲,看這招牌的guitar-pick pocket設計(每條褲附送一塊guitar-pick),簡單而直接地擊中樂迷的內心深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