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2017

時裝與夜生活的結合—CHARLES JEFFREY LOVERBOY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時裝最美好的地方在於擁有,所指不是單單擁有一件褸、一對鞋, 而是擁有衣物背後的故事內容、異國風情、時代氣息,該想像空間的強大足以帶你走一趟時空旅行… 這麼一來,那些「今季流行色系」、「怎樣顯得修長」、「潮流穿搭造型」還真是老掉牙的說話,時裝不應局限於「美觀」,設計師甚至會把俗世美學諸拋腦後,因為表現自我才是風格所在,近年走在最前的有Charles Jeffrey Loverboy。

       Charles Jeffrey在2015年畢業於Central Saint Martins後創立品牌隨即驚豔時裝界,來到2018倫敦春夏時裝週繼續發光發亮,是筆者每季引頸以待的設計師。另一方面他最著明的就是在倫敦東部舉辦的Loverboy club night,精彩夜生活讓他與藝術家、音樂家、詩人連繫在一起,結合「時裝」與「夜生活」,就是品牌Charles Jeffrey Loverboy,短短兩年間更建立了’Club Kid Couture’風格,復興倫敦80’s次文化 。

      面對著此等浮誇的造型、馬戲團般的演出,但卻絲毫不造作,看似一群人輕鬆地表達自己,正是Charles Jeffrey最天才的地方。他從來不是為大膽而大膽,那種與生俱來的前瞻性與藝術有莫大關系,藝術家就是愛挑戰傳統(不是式形就是思想),步步帶實驗性、顛覆性,而他的作品經常與多媒體藝術家、立體雕塑家合作(所指的是文化交流,並非甚麼明星、潮牌聯乘),在天橋上展現品牌的獨有個性。

        2017/18 F/W的’Full Fantasy’系列可算是代表作,貫徹’The past is a country anyone can visit’的思想建構了個’Century-jumping affair’,天橋上充斥著dapper dandies & naughty princesses但同時又帶點未來感。

        驟眼看可能會令人聯想Vivienne Westwood,但不消一會便可認清Charles Jeffrey的荒誕舞台感(華麗感也隨性得多),只是兩者都有著British Tailoring的DNA,而且該季他是刻意著力於裁剪功夫、布料質感上。

Harry Styles曾於多個演出及拍攝中穿著Charles Jeffrey Loverboy,散發出pop star以外的氣質, 的確不是普通一套條子西裝能達到的效果。

 

  時裝的靈魂大概是在於展現穿著者的風格,你喜愛哪種音樂、愛哪個時代電影、背後的文化背景…心中相信甚麼,都從你的衣著打扮中透露了細節。所謂的時裝風格,說穿了就是擁抱自我,在別人眼中美麗與否,Who cares?

   ‘We don’t dress up anymore, we just express ourselve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