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2015

韓國人愛宣示主權 情侶裝層出不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Pinky Aria Cheung

    Pinky Aria Cheung

    遇上泡菜國的貪靚老公,自己也沉醉於一切可令人變靚的方法和技術。操4種語言的她或是唯一一個來自香港的專業整形翻譯,人家在韓國逛明洞她逛整形醫院,見盡不同的整形逸事,亦非常 enjoy 這份度身訂造的工作。這位常以身犯險的「美容白老鼠」掌握最新的美容技術和潮流,帶領 DIVA 的讀者一齊變靚。

    韓式美學手記

    隔周四更新

Photo: www.coupang.com

  안녕하세요?

 

  上文提到追韓劇睇時裝,跟韓星氣質美女,今次要和大家分享一下韓國情侶的 fashion。著情侶裝,大家一聽可能覺得好老土,但在韓國,情侶裝配得型,行出街一點也不奇怪之餘,又可宣示主權兼給途人一種天生一對的感覺(仲要是型個隻!)。

 

  不論平日,如果大家走到香港街上,看到一對情侶穿一模一樣的情侶裝,那百分之九十是韓國人,而且是剛結婚,來香港渡蜜月的新婚夫婦。他們就是有這個文化,但其實很 sweet 呢! 

   韓國情侶裝非常多元化,由内到外,讓筆者為大家介紹一下。首先是運動裝,韓國人喜歡做運動,本來做運動已減壓,和另一半一起就更開心,所以情侶運動裝很受歡迎,也宣示主權,避免跑步時男伴向緩跑美女搭訕! 


  陸上運動,炎炎夏日,當然去沙灘!去沙灘更要穿上情侶裝,拍照也就更 sweet 啦。韓國網都已經幫大家配襯好,也有不同的 style。如 bikini 式的,或活動型玩水上運動專用的,連上岸後穿的小外套也襯好!順便一提,韓國人在岸上常穿著外套在游泳衣外面,在國內海灘的開放程度仍較少。前幾年,筆者不知就裏,到韓國島上渡假時,就只有我一人穿 bikini 走來走去沒有外套,那情景還瀝瀝在目。

  平日的 casual wear 唔在講,襯到型一型才外出。就是襯 style,不是一式一樣的情侶裝,而是襯 style 和感覺。筆者覺得,如是者要找一個和自己 style 相似的男伴先得。例如自己是 hiphop style,就不能和花美男形男生襯衫了!網上看的情侶裝 model,都看得人牙癢癢,為什麼就像天生一對那麼完美?相信大家睇相後也會有同感,也會有立即買一套的衝動。 

  另外值得一提是內衣褲,這是筆者覺得最值得買的。情侶內衣褲,穿起上來很有情趣之餘,款式也很可愛,相信大家見到男伴穿上也會忍不住笑!在韓國也可以買些字和卡通燙畫燙上男生的內褲上,也就更有情趣了!筆者買過一條男生內褲給煎先生,燙上「不可出軌 바람피지마」在內褲明顯位置,男生願意穿上又是宣示主權的一種方式了!當然如果是夫婦或同居,有情侶睡衣,可愛型、性感型全部都有。因此,如朋友新婚,很多時候就送他們夫婦睡衣,合用之餘又夠 sweet。 

  以上提及的都是衣著,最重要就是筆者最愛的鞋子!不知大家是怎樣,筆者穿衣服前是從腳開始想起的,即先決定鞋子再配裙或褲。不穿整套衣飾,韓國人也想穿情侶鞋,通常是運動鞋或 slip on 輕便鞋。在韓國很容易就訂到,個人覺得著情侶波鞋好型!最近人氣急升的 Paperplanes 就是情侶檔之選!

 

  八月夏日炎炎,大家都想去海邊吧!今次教大家大海的韓文「바다 - ba da」,快點買套情侶檔海灘裝,找著最後夏日去玩吧! 

 

速學韓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