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8/2020

偏黃、暗沉肌膚令人沮喪!從護膚、飲食和妝容著手,多管齊下打造亮麗膚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ff Tang

    Jeff Tang

    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相信彩妝如藝術,化妝掃如畫筆,能盡顯每個人的風格及優點;對眉型、眉妝尤為執著,將畫眉的藝術融入半永久化妝。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IG專頁

    https://instagram.com/jeff.t.brows?igshid=1vax5siafla01

    https://instagram.com/jeff.t.makeup?igshid=1tqp3p9l1s914

     

    美‧眉教室

    逢周五更新

  面色偏黄暗沉,是不少亞洲女性常遇到的問題,就如氧化了的蘋果一樣,令人洩氣。今期就教大家內外夾擊,從護膚、生活飲食及妝容解著手,多管齊下決膚色暗啞問題!

 

(圖片由作者提供)

 

偏黃肌膚的元兇:紫外線

 

  人的肌膚角質代謝期為28日,不過如長期受紫外線照射,代謝不完全,有機會令肌膚角質變厚、變得黯淡。同時當肌膚受紫外線刺激後,紫外線會促進黑色素增生,形成色斑及臉色黯沉。

 

糖化反應:

 

  另外,如吸取過多的糖份,體內的糖會跟肌膚中的膠原纖維蛋白結合,令膠原蛋白變質,稱為「糖化反應」,皮膚會因而變得粗糙暗沉。

 

護膚、飲食:要抗氧化

 

  要改善偏黃暗沈肌膚,女生可每周使用去角質產品,如磨砂潔面霜或深層清潔礦物泥,亦可選擇加入含有豐富植物性成分的護膚品,如含有多酚(在綠茶中很常見)的抗氧化亮白產品,清除自由基。飲食方面,可多吃抗氧化活性成分高的番茄、奇異果或多飲綠茶。

 

(圖片由作者提供)

 

妝容可以怎樣配合?

 

底妝:

 

  妝容上亦需要留意,可選擇偏粉紅的底霜及含有珠光微粒的粉底液,這樣可改善膚質暗黃問題,切勿選用過分白晳的粉底,與頸部膚色形成落差。

 

眼妝和胭脂色調:

 

  至於眼影顏色,要打造亮麗感覺,可選用金色或啡色等大地色系,避免使用藍色、綠色及紫色,否則面色容易變得更黯淡和不協調。而亮粉色、玫瑰色或亮橙色的胭脂,能夠中和膚色的暗沉感。記得絕對不要選擇粉色系胭脂,粉色只會讓黃皮膚更顯眼!

 

(圖片由作者提供)

 

唇膏顏色:

 

  最後就是唇膏,冷色系唇色同樣有風險,如螢光粉或太粉的也不適宜用;暖色調的珊瑚色或豆沙色,與暖黃皮膚有很好的協調作用,塗上後有提亮膚色的效果。

 

筆者Jeff Tang為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