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6/2020

Under-eye concealer tips:黑眼圈永遠遮蓋不了?到底哪裏岀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ff Tang

    Jeff Tang

    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相信彩妝如藝術,化妝掃如畫筆,能盡顯每個人的風格及優點;對眉型、眉妝尤為執著,將畫眉的藝術融入半永久化妝。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IG專頁

    https://instagram.com/jeff.t.brows?igshid=1vax5siafla01

    https://instagram.com/jeff.t.makeup?igshid=1tqp3p9l1s914

     

    美‧眉教室

    逢周五更新

  不少朋友都有黑眼圈的問題,想以化妝遮蓋補救,不過卻不得要領。就算選擇了對的遮瑕膏顏色,亦不能完全遮蓋黑色素,結果愈塗愈厚,導致岀現裂紋及眼紋,頓時變老,而眼圈過了一會又再現形!究竟如何避免這些問題發生?可以留意以下幾個小技巧!

 

是否已做好保濕?

 

  遮黑眼圈最常聽到的問題就是感到很乾,就算已用較水潤的liquid concealer也有同樣問題。細問之下才發覺大家原來沒有在眼部做足夠護理!

 

  首先上妝前眼霜不可忽略,眼霜除了令眼部肌膚更水潤易於上妝,部分眼霜更有撫平細紋、減淡浮腫的功效。而且分量不可馬虎,建議跟足產品說明分量才能發揮最好功效。

 

(圖片由作者提)

 

  使用眼霜前亦可先用眼部精華賦活肌膚,由眼部肌膚底層做好保濕準備,建議可選用有緊致拉提效果的產品,提升由眼瞼至眼眉整個眼部位置的外觀,對減齡有重要作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離子深層導入儀按摩眼部

 

  另外,可加用離子深層導入儀為眼部按摩,通過電離子震動幫助護膚品迅速滲透到真皮層。使用後會發覺眼圈的黑色素向外擴散,眼圈減淡,遮蓋起來會更容易。

 

(圖片由作者提供)

 

 

別忽略眼頭內角「鬼祟」位

 

  遮眼圈時建議準備兩支遮瑕掃,一中一小,先用中遮瑕掃大範圍在眼底薄薄遮一層,然後再用小遮瑕掃去遮著剩餘瑕疵,特別是淚溝位置,可重覆塗抹。眼頭內角「鬼祟」位,亦切記不要忽略。眼蓋位置則可用手指輕印方式遮蓋。

 

燈光的重要性

 

  遮瑕時,留意化妝枱上方會否有過多頂光。頂光會導致眼底出現陰影,產生眼圈的錯覺,故建議遮眼圈時最好關掉頂光,在正前方放置適當強度的燈配合,便會事半功倍!

 

筆者Jeff Tang為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