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2/2019

掌握繪眉黃金法則,丟掉家裏的眉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ff Tang

    Jeff Tang

    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相信彩妝如藝術,化妝掃如畫筆,能盡顯每個人的風格及優點;對眉型、眉妝尤為執著,將畫眉的藝術融入半永久化妝。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IG專頁

    https://instagram.com/jeff.t.brows?igshid=1vax5siafla01

    https://instagram.com/jeff.t.makeup?igshid=1tqp3p9l1s914

     

    美‧眉教室

    逢周五更新

  一雙漂亮工整的眉毛可以提升人的精神面貌!不少人都認為畫眉是化妝過程中技巧最高最花時間的,所以坊間出現一些不同眉形外框的膠片,讓新手按在眉上繪畫,結果當然適得其反。除眉形外,眉毛的深淺層次亦很重要。其實只要掌握好重點,畫眉就可以事半功倍,要成為「美眉」無難度!

 

眉與五官的黃金比例

 

  人的五官講求黃金比例,因此眉毛的高低位置至為重要,否則眉形就算多好看,也不襯自己。例如額頭空間大,可嘗試將眉畫高一點點,平衡額頭空間。眼同眉距離亦不應太近,否則會有壓眉感。面型較大者亦可嘗試將眉畫粗一點,整體五官會更合比例。

 

  現代眉的標準是:眉頭在眼頭前一點,眉峰則在眼尾位置左右,視乎喜好或面形而定,如額窄者可放前一點眉峰、額寬則相反。眉尾亦可用三角度法繪畫,但眉尾要高過眉頭,否則出現八字眉,感覺沒有精神。

 

現代眉的標準,眉頭在眼頭稍前,眉峰則在眼尾位置,眉尾亦可用三角度法繪畫。

 

注重深淺層次技巧

 

  有些人習慣先繪眉形外框,繼而填色,導致眉筆蠟質令眉的質感太厚重,變成坊間講的蠟筆小新眉!畫眉講求陰力,切忌大力,並應以整條眉毛為目標,可先於眉中央下筆。眉頭部分應最淺色,眉尾至眉中央底線位置可畫深一點,惟記緊不可大力畫深,可以增加落筆次數迎合,或以不同深淺色眉筆繪畫,營造深淺層次效果。

 

眉形要配合面形,眉毛顏色亦講求深淺層次。

 

畫眉小tips:

 

  1.準備一支眉掃,眉頭位置最難掌握,用眉筆畫到眼頭對上位置停,然後用眉掃將顏色輕輕刷前,效果會意想不到的soft,而且容易掌握。

 

  2.準備一支幼棉花棒:畫眉時可用來改錯多畫岀的位置,尤其是眉尾位置可用來抹尖收尾,令形狀更理想,失手時亦可用來改錯,是很好的幫手。

 

筆者Jeff Tang為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