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2019

眉妝最熱潮流:飄眉、霧眉、飄霧眉,哪一種適合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ff Tang

    Jeff Tang

    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相信彩妝如藝術,化妝掃如畫筆,能盡顯每個人的風格及優點;對眉型、眉妝尤為執著,將畫眉的藝術融入半永久化妝。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IG專頁

    https://instagram.com/jeff.t.brows?igshid=1vax5siafla01

    https://instagram.com/jeff.t.makeup?igshid=1tqp3p9l1s914

     

    美‧眉教室

    逢周五更新

  一個完整的妝容,一雙粗幼適中的自然眉毛擔當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畫眉往往是最費時及講求技巧的化妝過程,先別講眉形,眉毛高低及深淺層次已不容易掌握,還有無間斷生長的雜毛,更會影響你繪畫的眉形,因此造就飄霧眉於各地盛行。各網上社交平台,充斥不少相關廣告,名稱種類多不勝數,更以藝人招徠,應該如何選擇呢?你又適合接受飄霧眉療程嗎?

 

飄眉是以線條模仿眉毛的生長方向,感覺自然,即使藝人形象百變,亦可輕易轉換妝容。

 

  早期已經有紋眉的技術,利用類似刺青的手法,將色料刺入皮膚,所以持久期較長,顏色亦會較深,令不少愛美的人士卻步。目前的飄霧眉相比傳統的紋繡眉自然得多。坊間有很多不同的叫法,如輕氧眉、4D立體眉、水霧眉、絲霧眉、輕羽眉等,其實主要亦歸類為飄眉及霧眉兩種。

 

飄眉不是女人的專利,近期亦有不少男士想改善眉毛問題。

 

  飄眉是以線條模仿一根根自然眉毛的生長方向,將色料刺進真皮層頂部,1年半至2年後漸漸褪色,故又叫半永久化妝。至於霧眉則以點陣方式上色,可以人手或機器處理,效果呈霧狀,如刷上眉粉一樣,比較工整。飄霧眉的好處:

 

1. 可改善眉毛稀疏及崩缺

2. 適合日常不愛化妝或不太掌握畫眉技巧的男女

3. 省卻化妝的時間

 

  不過孕婦或有皮膚炎症、肝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容易疤痕增生等人士,均不建議接受飄眉療程,進行療程前宜先諮詢飄眉師。

 

飄霧眉混合,令眉毛更有層次及工整。

 

如何才算是漂亮的眉毛?

 

  雖然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但漂亮的眉毛亦有既定的標準,講求色、形、質。坊間有些飄霧眉廣告,為求達到效果,會以眉筆上色,懂得這個準則,就能分辨選擇。

 

1. 「色」即眉毛的顏色,應與原來眉毛顏色相近,看上去會更自然。高端的色料為外地進口,顏色不會隨時間變紅或變藍,結痂亦會較薄。

2. 「形」即眉毛的粗幼形狀,須配合個人的面部輪廓,亦是最講求療程師的美感及技巧,所以有化妝根基會更理想。

3. 「質」即眉毛的質感,亦是最容易忽略的一點。人的眉毛分布疏密不同,故飄眉的線條密度要掌握得宜,而霧眉則需控制深淺層次。

 

筆者Jeff Tang為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