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8/2017

【不只做運動,還要吃得健康】推介3間本地素食餐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amie Fung

    Jamie Fung

    天生精力充沛的鐵人,自幼習舞和體操,起初只是抱著鬆鬆筋骨的玩票性質接觸瑜伽,斷斷續續學了數年,直到2014年底才正式於香港Anahata Yoga學校考獲200小時治療瑜伽導師資格,並將於2015年底考獲500小時進階瑜伽導師資格,持續進修。白天投身幼兒教育,晚上自由身教瑜伽。不一樣的教育崗位,性質也是以生命影響生命,得來的滿足感同樣的大。這雙手雖然小,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相信東風藏在眉心。沒有不可能,由瑜伽開始。

    瑜人娛己

    逢周四更新

  Train dirty, eat clean! 很久沒有跟大家談起吃了!距離上一次我談吃這個話題,已經接近一年。近幾個月,我簡直進入了運動員的訓練狀態,一星期七天都有進行運動,包括帶氧運動和健身運動,體能到達了顛峰,當然身型也很快變乾身,線條更加明顯,真正的train dirty。至於女生們最在意的磅數,我經常說,磅數上落其實沒有多大意思,重了可能是因為肌肉增多了,其實只要看起來好看和結實就可以啦!我不太鼓勵人每天量度磅數。

 

  我擁有運動員的訓練模式,那飲食呢?對不起,我還是一如以往的饞嘴,近半年更進化到擁有「地盤佬」式的食量,加上每天做劇烈運動,基本上我需要吃更多去保持體力,少食多餐是不錯的選擇(或許我是多食多餐)。早陣子我去看中醫師,她說,根據我的體質,每天一定要有米飯下肚,麵不行,一定要米飯。說來也是,我是最典型的中國人,一天沒有飯下肚,我就會混身不自在。吃甚麽不是問題,但最緊要要吃得均衡,不要每天大魚大肉,適當的時候還是要eat clean的,閒時吃素是不錯的選擇。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最喜歡周圍覓食,與我吃飯的人可以不用帶腦袋,因為我會為大家訂好吃的餐廳,點選好吃的食物!一年前我為大家介紹了四間素食餐廳(【瑜伽人推介】4間必吃的本地素食餐廳),而這幾個月,我去了另外幾間素食餐廳,覺得還不錯,想介紹大家去。

 

1. 東后齋   

  位於銅鑼灣樓上鋪的東后齋,位置不多,又不會開到很夜,所以請一定要預約留位。餐廳面積頗小,基本上一眼看完,但不要緊,裝潢挺別緻,有很「私竇」的感覺。它主打中式清淡齋菜,我上次和朋友去,兩個人點了個二人晚餐,份量不多不少,全部也好好吃和開胃啊,最重要是不會覺得很膩!!!特別推介杏汁白肺湯,非常好喝!價錢又不算貴,整體來說,東后齋值得再來!

 

2. Saravana Bhavan 

  有一次,我的印度籍瑜伽師傅帶我去吃Saravana,這是一家國際素食連鎖店,在很多國家也有分店,主打正宗的南印度素食。店內沒有華麗的裝潢,感覺很地踎。目測店內八成是印度人,一成是西方人,只有約餘下一成是香港人。我想,這些素食會很正宗吧?果然,如正宗的印度菜一樣,醬汁和配菜非常多,頗複雜,要不是有印度人跟我一起進餐,我也不懂點餐。我們點了午市套餐,還有幾款炸物,可惜炸物一般般,太油膩了,吃不慣!其他食物還不錯,最喜歡印度的米飯,夠乾身,粒粒分明!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圖片去點餐。溫馨提示:大部分正宗的印度菜,份量很多,而且樣樣多汁,必然會令人超飽!一餐頂兩餐!

 

3. HOME Eat to live 

 

  位於中環核心地帶的HOME,主打raw food、organic food和super food。裝潢非常特別,甫進入店內,就如置身外國渡假勝地,完全不覺得身在香港。餐廳格調以木為主,充滿原始環保感覺。說真的,中環的lunchtime經常令人頭痛,碰巧從前我工作的地點就在餐廳旁邊,所以我偶爾也會去吃,HOME主打一站式的「吃素」生活態度,不止eat clean,也要live clean,我最欣賞它們強調環保,紙巾全是再造紙,餐廳更鼓勵大家作垃圾分類,營商之餘,環境教育兼備,實在不可多得。我最喜歡吃它的沙律和long wraps。雖然價錢貴,但非常好吃和健康,而且食材本身就不便宜,也不會經常在外隨便吃到,所以我覺得價錢是可以接受的。假如大家想在令人窒息的中環放飯時段,找一個暫時喘息的空間,HOME會是你的不二之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