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2020

仿蟹柳營養真相:它還算不算是蛋白質食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看營養成分即見真章

 

  要衡量一款加工海鮮有多少海鮮,最簡單就是看營養價值;我就把仿蟹柳與真蟹肉及龍脷柳作一個比較。

 

以每3安士計算:

 

熱量(卡)

蟹肉:82

龍脷柳:73

仿蟹柳:87.5

 

脂肪(克)

蟹肉:1.3

龍脷柳:2

仿蟹柳:0.85

 

碳水化合物(克)

蟹肉:0

龍脷柳:0

仿蟹柳:16

 

蛋白質(克)

蟹肉:16

龍脷柳:13

仿蟹柳:4.3

 

  原本屬於蛋白質食物的海鮮是不應該有碳水化合物的,但由於仿蟹柳需要麵粉及凝固劑去做成條狀,所以有糖及碳水化合物。故此,魚肉相對少了,這款產品的蛋白質含量低;基本上,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蛋白質還更高,所以根本就不算是蛋白質食物。

 

  如果真的喜歡蟹肉,買不到新鮮蟹的話,可考慮選用罐頭蟹肉,至少是符合EatClean全天然無添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