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6/2020

減肥都可食Cream cheese?營養師教你選忌廉芝士3個要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2. 有蓋盒裝cream cheese貝果醬

 

  這款忌廉芝士醬質感比較幼滑,多用來搽多士、貝果等。質感比較柔軟,主要是產品可能已攪拌打滑,亦可能添了額外添加劑。如是前者,熱量一般較低;如是後者,成分表項目會較多。另外,有蓋盒裝cream cheese 除了原味,有時也有添加味道,這類產品一般都含有更多添加劑。 

 

(圖片由作者提供)

 

買Cream Cheese要注意的三件事

 

第一成分表不超過5至6個成分

 

 

 

 

  製造忌廉芝士只需要大約五個成分,例如我找到這款有機 cream cheese 成分表如下:

 

  有機消毒牛奶及芝士、芝士發酵菌、鹽、穩定劑(有機刺槐豆膠)。

 

(圖片由作者提供)

 

第二添加劑E410可接受

 

  如果家中 cream cheese 含有一種添加劑 — E 410,這可以接受。為提升 cream cheese 的濃稠口感,通常要添加增稠劑,E410(全名locust bean gum),取自於食物而非化學物質,所以可接受的。

 

  但如果你遇到食品的成分表添加不必要的防腐劑,就要放棄選擇。以下的例子含較多添加劑:

 

(圖片由作者提供)

 

第三低脂未必好 / 有機通常較好

 

  由於忌廉芝士屬於乳製品,所以有些產品是全脂,有些則是低脂或脫脂。低脂 cream cheese 的確比一般的低卡,以2湯匙計,有50至70 卡及5克脂肪。不過正如像其他低脂加工食品一樣,低脂忌廉芝士可能含更多添加劑,所以購買時要查閱成分表。

 

  選擇cream cheese和其他奶類食品例如牛奶和乳酪一樣,要選擇那些禁用牛隻用荷爾蒙國家的產品;或者選擇有機 cream cheese,因為有機牛奶不會使用荷爾蒙及不必要的抗生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