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2020

3個維他命E護髮益處:防脫髮!增光澤!平衡油脂!如何內服外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上星期我在社交網站貼了一張自拍相,自認宅在家太久,真的需要去剪頭髮。大家都在討論,究竟有甚麼營養素對頭髮有真正幫助?

 

(照片由作者提供)

 

  其實我在之前的著作也有一個章節討論對頭髮有益的食物及營養素,其中維他命E在這個範疇特別有效。維他命E,屬於抗氧化物質,能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侵害,因此市面上各種營補充劑及化妝美容產品,有時都會以添加維他命E作為招徠。

 

  從1950年起,維他命E已被皮膚科醫生採用,主要用於皮膚抗衰老、太陽灼傷等。維他命E含有的脂溶性抗氧化物質,對維護健康皮膚及強健免疫系統確實重要。近年,維他命E更被吹捧可以將頭髮回復健康光澤、柔順、有彈性,這些都是洗頭水廣告的慣用推廣字眼。

 

  聽下去好像太神奇,但事實上,維他命E確實對頭髮有益處。

 

3個維他命E護髮益處:

 

1. 防脫髮

 

  研究指出,維他命E可以改善脫髮人士的頭髮生長,其中所含的抗氧化特性有助減少頭皮氧化壓力;當氧化壓力愈大,脫髮量會更多。

 

2. 增加頭髮光澤

 

  損傷的頭髮看上去是暗啞及捲曲的,當頭髮毛囊的保護脂層消失,頭髮隨即失去光澤以致難於梳理。含豐富維他命E的油有助保護脂層重生,令髮質重現光彩。油份一般有助保濕,減少頭髮折斷,免受進一步傷害。

 

3. 平衡油脂分泌

 

  維他命E的重要性在於皮膚表面製造一層保護屏障,這些屏障有助鎖緊水份,因此皮膚出現乾燥及過敏,會是缺乏維他命E的訊號。 差劣的頭皮健康,會導致頭髮暗啞。維他命E油可保護頭皮,及平衡油脂分泌,令頭髮在減少氧化壓力及長期在保護脂層的強健基底下健康生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