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20

EatClean廚房系列:新手入廚5個常見錯漏!如何補救?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做任何事情總會遇上問題,特別入廚方面。從錯誤中學習永遠是至理名言,回想我還是廚藝新手,曾經歷無數次失誤及受傷。所以我總結出5個新手常犯的錯誤及補教方法,希望幫到大家提升廚藝。

 

(圖片由作者提供)

 

問題 1:落鹽重手了

 

  煮起一碟餸才發現太鹹落鹽太多?立即補救可加熱水去稀釋,或如果是多汁餸菜可添加其他無鹽液體例如牛奶、植物奶等去稀釋鹹度。如果加液體不可行,你亦可試加酸性物質,例如檸檬汁或醋來調和味道。不過要注意,此舉只可以遮蓋鹽的味道,並非移除鹽份。  

 

問題 2:意粉互相黏住

 

  一開始最好確保熱水維持不熄火滾熱狀態,水不滾意粉便容易黏著一起,這個情況通常發生於首幾分鐘,因此確保放意粉放入滾水就要不斷攪拌。如果煮熟後才發現意粉黏在一起,將之倒入不锈鋼筲箕內,再加少許橄欖油,用筷子輕柔地把意粉攪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