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2/2019

挑選豆腐迷思:外國進口豆腐含較少添加劑?素食者選哪一款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韓國:可能有添加油

 

  韓國進口豆腐通常含較少添加成份,凝固劑亦同樣是E511,所以鈣含量亦低。不過我留意到兩款在香港常見的韓國豆腐品牌,兩款都添加了油,所以脂肪含量比其他非韓國品牌高少許。不過一般蛋白質含量亦算高,每一百克豆腐能提供最少7克蛋白質。

 

 

美加:混合凝固劑

 

  由於在美加進食豆腐的通常是素食者,所以豆腐通常像香港包裝品牌般用了多種凝固劑。每款用少許,能提供鈣質之餘,亦盡量做到有軟滑口感。同樣由於豆腐是素食者主要蛋白質來源,所以很多美加品牌都選用有機黃豆製造,蛋白質含量也高。每100克普通豆腐通常提供約4至5.5克蛋白質,美加品牌跟韓國品牌一樣通常能提供最少7克。

 

 

重點:查看成份表

 

  當然凡事總有例外,本地製造亦有少含添加劑高蛋白品牌。無論是哪一個牌子,購買之前一定要查看成份表。另外,純素者平時不飲牛奶,就要留意蛋白質及鈣質來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