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2019

別相信「不吃肉不夠營養」謬誤!4種肉類沒有的營養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3. 木酚素

 

  屬於膳食纖維的一種,木酚素只從植物性食物中找到,當中以種籽為最豐富的來源,尤其是亞麻籽。當木酚素進入大腸後會被腸道細菌發酵,發酵過程中木酚素會被轉化為植物雌激素,最後被吸收。植物雌激素為身體帶來不同好處,包括降低患上心臟病及降低乳癌風險。加拿大研究團隊於2013年,分別為各三千名患上乳癌及非乳癌女士,進行亞麻籽食療測試。結果每天進食小份量亞麻籽,可降低乳癌風險兩至三成。而所需份量亦不多,每天進食1至2茶匙亞麻籽,則已達到木酚素建議攝取量。

 

4. β-葡聚醣 

 

  燕麥及大麥中的麥糠是β-葡聚醣的最豐富來源,擁有黏性纖維特質為健康帶來眾多益處。屬於膳食纖維的一種,同樣亦作為益生元,β-葡聚醣在大腸內發酵後會刺激益生菌生長,從而改善大腸健康。此外,β-葡聚醣或可降血壓、降低壞膽固醇及平衡血糖水平。2017年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從動物實驗中發現,燕麥片中的β-葡聚糖,能夠減低脂肪囤積肝臟情況。雖然只是動物測試,未能夠準確掌握進食多少燕麥可於人類產生防止脂肪肝的益處,但就一再證實植物中各款營養素對我們身體的好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