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9

芝士並非魔鬼,甚至是健康餐單之選?營養師為你推薦5款芝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你應該聽過我曾無數次說過脂肪並非魔鬼。然而,網上經常有芝士的負面資訊,很多人有意無意地在潛意識中,早已將芝士列入黑名單,敬而遠之。 

 

  其實任何食物,只要吃過量都對身體有壞影響,但是芝士絕對適合加入為健康餐單。芝士不單是鈣質的優質來源,在發酵過程中亦產生出的各種好處均對腸道有益營養素。市面上芝士品種林林總總,為縮窄範圍,我為大家推介健康之選。

 

代替肉類:Mozzarella

 

 

  Mozzarella是我的最愛,原因味道溫和,口感「煙韌」,可以隨意切大小件直接代替肉塊,放入沙律或意粉菜式。顏色以白為主,一般都沒有添加額外色素。新鮮mozzarella可以直接代替肉類及切成粒狀加入沙律。你無須擔心太多卡路里問題,一安士份量只有85卡,但蛋白質卻有6克。 

 

代替鹽:Parmesan

 

  雖然巴馬臣芝士含高鈉,但其獨特濃烈味道卻令人欲罷不能。1安士份量含有10克蛋白質。天然巴馬臣芝士相對含較高卡及鈉,每安士分別提供約 110 卡 及 330毫克鈉(新鮮 mozzarella含約140毫克鈉)。因此巴馬臣芝士最適合用作調味,例如灑少許在意粉及薄餅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