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9

想食多點纖維又怕肚脹有風?營養師建議4步防止愈食愈不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第三步:豆類先選擇罐頭

 

  各款豆類,例如紅腰豆、黑豆、鷹嘴豆等都是高纖維食物,可是很多人一齊開始嘗試都覺得食完不適,肚脹兼多風打屁。罐頭豆類通常先經高溫處理才包裝,在酸性環境下避免食物變壞。在高溫及酸性環境下,罐頭食物中的部分糖及纖維會被分解,由於腸道再無需出盡全力去消化及處理食物,因此腸道生產出的氣體亦較少。所以增加豆類進食的時候,建議選擇罐頭豆,開罐頭後用水沖走罐頭中的水份,直至沖水時候再沒有小氣泡就可以停止沖水。

 

  注意有些罐頭食物為延長保質期會添加糖份及鈉,所以購買時候必須小心細閱營養成分標籤,避開含過量添加糖及鈉的產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