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5/2019

愈食愈難減壓!壓力大期間你應該避開的4款食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3. 罐頭湯

 

  飲罐頭湯簡便快捷,但壓力大時我們便要留意它對身體的影響,避之則吉為上策。雙酚A (BPA) 是一種干擾內分泌的物質,最常應用於罐頭食物及塑膠包裝上,進食後彷彿吃了雌激素, 並「踢走」可以穩定情緒的重要神經遞質,改變了腦部平息壓力的基因。一份美國研究報告甚至發現,兒童早期常接觸BPA,會增加患上焦慮症的風險。購買包裝湯的話,除非包裝寫明BPA FREE,盡量避開罐頭或膠袋類,選擇盒裝湯較佳。

 

4. 杯麵

 

 

  杯麵可以說是4種食物中最差勁,高鈉質的預炸麵不單增加你的血壓,那些精煉澱粉絕對增加你的焦慮感。由於杯麵缺乏膳食纖維,進食後不會慢慢地消化,令血糖急速飆升,隨後增加皮質醇水平,增加焦慮及壓力感。感覺壓力大的時候通常腦部會渴望進食澱粉質,但屬於快速消化澱粉質的即食麵,可能令你暫時感到滿足,但瞬間過後便回復原狀。如果你突然感到想食澱粉,儘量選擇升糖指數較低的澱粉食物,例如番薯、蕎麥麵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