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5/2019

天天牛油果也不緊要?用牛油果代替澱粉可助壓抑食慾及零食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結合以上重要數據,解釋了食物、荷爾蒙、血糖、體脂、健康情況等如何緊密地互相聯繫。以胰島素為例,高澱粉引致胰島素急升,增加了囤積脂肪的風險。GLP-1 剛好相反,這種荷爾蒙可以降低血糖 ; 而PYY則可降低食慾。

 

  控制食慾對減少進食及降體脂至為重要。在過去的癡肥研究,PYY 一定會被牽涉其中。今次研究同時發現腸道荷爾蒙  PYY 對控制食慾擔當重要角色。進食牛油果的組別,其血糖及胰島素都比較平穩,沒有急升驟降。這個正面改變,除了幫助穩定體脂率,亦對降低患上糖尿病及心臟病風險起了作用。 

 

研究的關鍵:以牛油果化替高澱粉 

 

  這個研究的最重要一點,並非建議我們把現時的飲食增加一個半個牛油果。關鍵在於,用牛油果去代替高澱粉食物。所以,你可以把自己現時的餐飲作出輕微改動。例如早餐,我會建議嘗試以半個牛油果代替多士。午餐減少飯麵的份量,從而有空間加入牛油果。我建議早餐或午餐時段特別適合進食牛油果,可幫助減低下午茶及宵夜的零食癮。牛油果不需要特別處理,只要待熟之後切開,灑上岩鹽及黑胡椒,就已經美味非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