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9

夏天消暑飲品:自己榨果汁會否較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踏入了四月,天氣開始悶熱,亦開始有讀者在同學會留言問及關於juicing及慢磨榨汁機。Juicing這個名稱好像比較新,但其實你用什麼詞彙都好,講來講去都是同一事情:就是把蔬果內的水或汁榨汁出來飲用。

 

 

果汁是否無益?

 

  一般情況,我都並不會特別建議大家飲果汁。因為我覺得,原個水果包含着果肉及纖維,比榨出來的汁有益很多。對於減脂者,果汁雖然天然,但仍然是一杯果糖水。

 

  話雖如此,凡事沒有絕對的。即使是果糖水,仍然含有維他命、抗氧化物、及其他營養素。我亦見到對於完全不進食蔬果人士,果汁是他們唯一途徑去攝取這些營養素。

 

自己在家冷榨果汁較好?

 

  一般情況,無論是否冷榨,在家自己做都已經比盒裝或樽裝的好。因為最少你知道自己用什麼食材,例如你可以購買有機水果去榨汁。一般情況你都可以用三個方法自己在家榨汁:

 

  ● 完全人工手動:即是例如切開橙自己用手榨。

  ● 傳統快速榨汁機:這些榨汁機通常都會用快速旋轉刀片方法,把果汁從果肉分解出來。

  ● 冷榨慢磨果汁機:用慢壓方法把果汁壓出來,通常不會有快速刀片。

 

  由於傳統快速榨汁機通常會有摩打旋轉,因而發出熱力,所以有人認為這種方法榨汁會破壞某些對熱力敏感之營養素或酵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