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2019

唔飲牛奶或唔飲得?試試這13款高鈣食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4/ 菠菜

 

含鈣量: 1杯已熟,約245毫克

 

  雖然菠菜的鈣含量比不上奶類產品,但絕對優勝於其他蔬菜。然而,菠菜中的鈣較奶類的鈣難被身體所吸收,所以吃菠菜同時加一個橙會有助吸收。

 

5/ 羽衣甘藍 

 

含鈣量: 1杯已熟,約172毫克

 

  羽衣甘藍被稱為「綠葉菜之后」也非浪得虛名,除了本身是超級食物之外,羽衣甘藍還有助骨骼強壯!要完全攝取所有礦物質,必須經煮熟而非生食。可以用蒸或快炒,加少許調味即可享用。 

 

6/ 秋葵

 

含鈣量:16條已熟,約160毫克

 

  秋葵含維他命B6及葉酸,功效有助腸道暢通。你可以烤、焗、炒來帶出其更佳口感。現在市面更有乾秋葵出售,作為小吃也不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