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2018

Salty foods:為何成日想食鹹味零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4個解決方法:

 

  1/ 留意哪一款包裝食物有鹹味,但其實又並不是那麼高鹽分,而韓國紫菜,就是一個好例子。其他高鹽食物,例如杯麵、薯片、午餐肉等,就盡量少食了。

 

 

  2/ 食定一些較高天然鹽分食物。某些蔬菜,例如蘿蔔、西芹、綠葉菜,及之前提及的紫菜等,全部都含有較高天然鹽分。可以的話就早一點吃,例如如果你經常下午茶時段渴求食鹹味零食,就在午餐時候就吃以上的食物,可以幫助抑壓慾念。

 

  3/ 在家煮餸嘗試其他調味,黑胡椒、意大利黑醋、蘋果醋、薑及蒜頭、甚至檸檬汁及橙汁,全部都可以令不同餸菜帶出味道,但又不會增加鹽分。

 

  4/ 身體會習慣越來越多鹽,換句話說,你越食得多鹽,就會渴求更多。所以要避免身體習慣多鹽情況,即使你真的一定要食鹹食物才感到放鬆,就選擇低鹽品種。罐頭湯、罐頭粟米、薯片等全部都有低鹽選擇。

 

Read more:夜貓與返夜更者較難減脂!3招調節生理時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