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18

添加劑陷阱:豆腐未必高鈣!營養師教你3步選擇豆腐品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黃豆製品算是香港本地製造的傳統食物,無論是否素食者,我們都是從小開始食豆腐。以前馳名的山水豆腐好像已經絕跡了;換來了的是包裝豆腐製品,在超市選擇的時候,有甚麼要留意?

 

Read more:

【添加劑陷阱】加鈣豆奶 營養師教你選擇天然品牌

食出輕盈身材!營養師推介5款低脂高蛋白食物

 

  之前的專欄有提過豆奶,黃豆本身不是高鈣食物,主要鈣質來自添加劑,所以別以為豆腐就一定等於高鈣。看到此,你一定會心想,豆腐是否一定含有添加劑?

 

  是真的!豆腐一定最少含一款添加劑

 

  要把黃豆製作成豆腐,一定最少用一款凝固劑,所以購買豆腐的時候,成分表最少會見到一個E數目字,這個是正常的。

 

 

  哪款添加劑可接受?

 

  硫酸鈣 Calcium Sulfate E516:又稱石膏,是傳統香港製造的豆腐常用凝固劑。見到個「鈣」字,知道這個凝固劑能提供礦物質鈣。不要被「石膏」這個字嚇怕,這款食物添加劑並非醫藥用來固定骨骼的石膏。上圖的產品,就是用了這款凝固劑。

 

  葡萄糖酸鈣 Calcium gluconate E578:同様都屬於鈣鹽凝固劑。

 

  葡萄糖內脂 Glucono delta lactone E575:現代人比較喜歡軟滑豆腐,所以包裝豆腐多數選用了這款凝固劑。用此款凝固劑不會提供額外鈣質。此款添加劑都通常混合了氯化鎂一拼使用。

 

  氯化鎂 Magnesium chloride E511:又稱鹽滷,很多台灣及日本製造的豆腐都選用此款凝固劑。同上,這款添加劑並不會提供鈣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