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8/2018

買酵母要注意的3件事!麵包酵母:速發 vs 活性乾 vs 新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第三:酵母一定要雪藏

 

  烘焙發燒友,都會有自己喜愛的酵母品牌。無論你選擇那一個品牌,回家後建議倒入一個盒子,然後儲存冰箱。有些人建議需要12小時拿出來回溫,有些人則skip回溫直接加乾酵母入麵包機也可以。我試過多種方法儲存乾酵母,發覺直接於冰箱拿出來都可以加入麵包機做普通麵包,特快express程式就可能不可以了。

 

新手麵包機入門:建議家中有兩款不同乾酵母

 

  含添加劑的乾酵母,的確可以令麵包製成品更高企。我每次試做新麵包,都會用速發乾酵母,麵包完成後影一張相作為指標。之後我就會改用有機無添加乾酵母做同一食譜,再添加檸檬汁提供維他命C去幫助麵粉發高,然後判斷製成品雖然沒有那麼高挺,我可否應接受個look。 做麵包是一門科學,溫度、水份、麵粉、酵母、甚至海拔高低都會影響製成品。所以如果你第一次試新食譜失敗,不要放棄,再接再厲。我通常都要更改兩至三次才感到滿意。Happy bread making!如果讀者有興趣,將來有機會我都想分享選擇麵包機麵粉。

 

短片即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