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2018

夏天食出輕盈身材!營養師推介5款低脂高蛋白食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3/豌豆

 

  大家一定覺得奇怪,這麼多豆類,為何我特別提出豌豆。好簡單,大部分新派素食肉,現多數用豌豆蛋白製造而成的。這個大家從小食到大,每家家中冰箱都可能會有粟米豌豆雜菜類冰鮮包,其實這款平平無奇的豆提供超級營養。一杯份量的豌豆能提供8克蛋白質,而卡路里約120卡。建議素食者把豌豆當成蔬菜,再另找蛋白質食物,這樣的一餐就能確保進食足夠蛋白質。

 

4/蜆肉

 

  每3安士蜆肉提供約17克蛋白質,熱量卻只有約105卡!除了卡路里,亦能提供高含量的維他命B12及礦物質硒;這款礦物質能夠幫助運動後復原更快,炎熱天氣下運動人士最有幫助。沒有新鮮蜆肉的話,可以考慮罐頭。

 

5/有機豆奶

 

  女生夏天通常都比較細食,有時從三餐都未必攝取足夠蛋白質去增肌減脂,所以就要用飲品去補充。一杯240毫升無添加天然無糖豆奶能提供約6-8克蛋白質,即在營養標籤每100毫升含最少2.5克蛋白質,有3.2克就更好。建議選擇有機品牌,或最少選用非基因改造大豆製造而成的豆奶。

 

read more:

【瑜伽教室】最後一堂2 in 1 排氣,5個瑜伽動作解決胃氣脹—Wind-Relieving Pose & Spinal twist

【跟PT塑身】同男友、閨密一齊做!4個雙人消脂動作瘦全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