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6/2017

Eat Clean減脂食譜!攪拌機自製牛油果青檸雪糕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大熱天時,雪糕冰棒等永遠是最受歡迎小食。早前我分享過一個無蛋奶雪糕食譜,讀者試過都大讚好。可是,有讀者説他們家中沒有食物處理器,只得一個攪拌機,所以今天我就分享另一個用攪拌機或手動攪拌機都可以做到的高蛋白雪糕棒食譜。

 

只要有果汁或乳酪 製作冰棒無難度

 

  只要家中有果汁,製作冰棒尤如弄果凍一樣簡易。由於凝結成冰棒後,甜度會減少,所以要避開酸性果汁,最好選用甜度較高的果汁,例如蘋果汁、提子汁或白提子汁這些熱門製作冰棒的果汁。 

 

  想搞搞新意思,你可以加入乳酪製作乳酪冰棒,要做到理想效果,我建議用全脂希臘乳酪。可惜地,市面出售的有味希臘乳酪被加入各式各樣的乳化劑、添加劑,甚至含太多糖分。因此,我決定在家中以原味希臘乳酪及其他Clean食材製作乳酪冰棒。 

 

Eat Clean減脂 食譜:牛油果青檸雪糕棒 

 

  推介這款冰棒,為你帶來清新怡神的健康新口感。家中沒有冰棒模,可用細紙杯或冰格盤替代。每支冰棒最少提供6.5克蛋白質及7.2克膳食纖維,酸味味且甜而不膩,絕對是夏天下午茶之首選,適合Eat Clean減脂讀者食用。不喜歡酸味的話,可以將青檸汁減半,只用半個青檸去榨汁。

 

短片即學

 


 

份量:5支

 

食材:

熟牛油果 2 個

青檸 1 個 

原味希臘乳酪 ½ 杯

牛奶 ½ 杯

楓葉糖漿 ¼ 杯

 

做法:

1. 牛油果去殼刮肉,青檸榨汁。 

2. 所有材料放入攪拌器,攪至幼滑。期間可能需要用手攪拌一次。

3. 倒入冰棒模,放於冰箱待凝固最少2小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