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6/2017

食椰子油比豬油更唔健康,用來護膚較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上周一份由美國心臟協會AHA最新發表的報告,焦點再次集中在飽和脂肪上。協會再次強調,建議減少攝取飽和脂肪,改為選用多元不飽和植物油,能令心血管患病率減低約30%,效果相等於服用降膽固醇藥物statins。AHA首次嚴正指出,被吹噓對健康有益的椰子油,屬於不折不扣的壞脂肪。

 

椰子油比豬油更差

 

  椰子油的飽和脂肪含量是豬油的兩倍,豬油的飽和脂肪含量是39%、牛脂是50%、牛油則是63%,椰子油含82%。比較紅花油,椰子油及牛油兩種油都同時提高血液內的壞膽固醇LDL。另一份研究把椰子油及橄欖油正面對比,研究人員亦得出同一結果,就是椰子油比橄欖油顯著提高LDL。AHA總結椰子油增加體內LDL膽固醇的情況,等同其他固體油一樣,並不是被坊間推崇到成為超級食物一般。

 

  報告結果跟我建議同出一轍,都是反對稱呼椰子油為超級食物。煮食油永遠不屬於超級食物,極其量我只會用椰子油製作生機甜品,反而我用於肌膚護理的機會就多得很!我的著作已經刊登過利用奇亞籽及椰子油用作磨砂膏,今次再分享另一配方。

 

用椰子油去妊娠紋

 

  當皮膚被迫伸展的速度快過生長速度,就會令Stretch Marks妊娠紋出現。市面上有大量聲稱可以去除妊娠紋的藥膏,但大部分藥膏添加了化學成份,對於崇尚天然及哺乳期間的婦女或不適用。

 

  最有效的去妊娠紋方法,是增加皮膚彈性及加速自然療癒,把妊娠紋減退。我上本著作推動Eat Clean熱潮,除了吃得天然,都要用得天然,尤其是用食物DIY天然面膜。但由於篇幅所限,我的天然擊退Stretch Marks磨砂膏配方沒有刊登,藉著今次專欄開心分享配方。 

 

去疤天然磨砂膏

 

  要褪去妊娠紋,需要促進深層皮膚彈性及膠原蛋白生長,達致修復已破損的表皮層。混合牛奶的乳酸、檸檬汁的檸檬酸、椰子油的月桂酸,可以輕柔地去除壞死皮膚細胞;再加糖為額外磨砂材料,更有助磨掉壞死皮膚細胞,減褪妊娠紋,促進細胞更新。

 

材料及分量:

初榨冷壓椰子油 2 湯匙 

全脂奶 2 湯匙

檸檬汁 2 湯匙 

原糖 ¼ 杯

 

  先混合椰子油、牛奶及檸檬汁,加入糖攪勻後,即時敷上及按摩有疤痕或妊娠紋部位5分鐘,然後用暖水徹底洗淨。如屬敏感皮膚,因有檸檬汁關係,先測試皮膚反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