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2017

【趕走Jelly Tummy Week 8】零食是減肥的死穴?自製草莓雪糕健康又美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不知不覺步入第8個星期了!跟大家一齊減脂,感覺非常開心。彼此互動之餘又收到寶貴建議,讓我可以重點分享幫助客人減脂的經驗!今次是最後一個星期,我腦袋仍有一大堆貼士,要選擇其中一個分享,我想都要整整一個星期。有人說,Save The Best For Last!因此,今日我把私人最珍藏的雪糕食譜公開!歡迎新讀者參加我們這個趕走Jelly Tummy活動,建議你按步從Week 1開始

 

【Stage 2:增肌減脂】

 

Week 8目標:瘦身一定要找死穴

 

趕走Jelly Tummy Diet

 

增肌減脂第16步:零食Makeover

 

  每個人都有特定的飲食習慣。為健康瘦身,某程度要改變飲食習慣。作為營養師,身邊永遠有朋友叫我幫手,為她或其家人設計餐單,我當然義不容辭,幫自己朋友固然可以,但若果朋友的家人根本沒有意願作出改變,所有建議也是徒然。要瘦身減脂,成功與否最大的先決條件,是你能否持久性地去改變。

 

  以我個人經驗,最難去改的,是吃零食的習慣。因此,今個星期,我決定就這個題目分享經驗。

 

  對於某些人,這個簡直是死穴。他們一有時間,坐在電腦或電視機前,總會想吃東西。其實,坐在電腦或電視前吃飯根本沒有問題,而我說這個是死穴,是針對慣吃的小食,它們大多是多餘的Junk Food!

 

  最有效解決吃零食的心癮,是癮起時咀嚼香口膠。如果無效,可以作出以下改變:

 

1. 心癮:薯片或餅乾

較佳:甘薯片

更佳:含鹽果仁

 

  小食改吃升糖指數較低的甘薯片。如喜歡爽脆口感,可以選擇含鹽果仁類,例如開心果、核桃、杏仁等,當中的蛋白質及有益脂肪,絕對可即時解決口痕問題。

 

2. 心癮:糖果

較佳:黑朱古力

更佳:香蕉朱古力

 

  相比其他糖果或普通牛奶朱古力,黑朱古力含更少糖分,有助消脂,含有較高的抗氧化物,更可以抵抗疾病。最好的食法是用微波爐焗溶一、兩粒黑朱古力,然後淋在香蕉上享用。

  

3. 心癮:含糖飲品

更佳:Smoothie

 

  不論是添加糖飲品或天然果汁,每杯所含糖分都超出我們每日所需。其實你可以用藍莓、乳酪、香蕉等自製簡單Smoothie,味道同樣出色,卻增添了有助消脂的蛋白質及養顏抗氧化物。

 

4. 心癮:Ice Cream

更佳:Nice Cream

 

  只要有冷藏香蕉及簡單材料,你就可以輕易做出自家製雪糕。現在試下我的Nice Cream食譜:

 

【欣欣食譜:純素草莓Nice Cream雪糕】

 

食材:

 

  冷藏香蕉 1隻

  冷藏士多啤梨 4至5件

 

做法:

 

  1. 去皮香蕉切成細件,置冰箱冷藏至少1小時。

 

  2. 將冷藏香蕉及士多啤梨放入攪拌器或食物處理器, 攪拌3分鐘成漿;中途或需停止攪拌器, 將材料再次攪勻1至2次 。

 

  我個人較喜歡軟滑Nice Cream,口感就像軟雪糕,所以通常即整即食。喜歡硬雪糕口感者,可先放入冰箱,2小時後享用。

 

【趕走Jelly Tummy 早晚Workout】

 

  至於運動,繼續早上空腹進行7至10分鐘帶氧運動+1組負重或平板運動。負重運動動作,可參考之前Week 1至Week 6的建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