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2017

【趕走Jelly Tummy Challenge Week 1】每日15分鐘,6個動作趕走肚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趕走Jelly Tummy Challenge 2017大行動正式開始喇!這個為期8星期的活動,讓每位讀者在新一年為自己塑造一個全新形象。我會教大家利用Eat Clean飲食原理、運動營養學,再配合在家中做運動,針對性地燃燒體內多餘脂肪,減走啫喱肚腩!上星期已經解釋過何為理想體脂,今天要做的就是量度體脂百分比,然後記錄在手機app,最後替你的肚腩仔拍一張相留念(因為你之後不會再見到它)!

 

  上星期Facebook直播中,有讀者說不喜歡運動,但減肥瘦身法靠80% Diet及20% Exercise,這個原理很多人都明白,卻知易行難。我作為過來人,生BB後也曾試過減肥,但為何減不得其法?工作太忙、照顧小朋友太累、身型走了樣,去做gym怕被別人笑、做錯運動做極都修不到身、錯誤姿勢做到腰酸背痛……這些全部我都經歷過。未生BB前,我熱衷運動及gym workout;BB出世後,因以上各種原因,純以減磅為本,沒有特別做運動。現在回想當初,其實欠缺原動力。我的最終原動力,是女兒6年前的一句話。因此,既然你決心參加這個Challenge,我鼓勵你跟家人分享這次瘦身意念,同時獲得他們支持。我們大夥兒讀者亦會互相鼓勵,趕走Jelly Tummy就成功在望!

 

  由今日起,就等我帶你趕走Jelly Tummy!

 

【Stage 1 減走體脂】

 

Week 1 目標:訓練身體改燃脂肪

 

趕走Jelly Tummy Diet

減脂第一步:戒掉添加糖

 

  要訓練身體燃燒脂肪,並非避免高脂食物如果仁、牛油果等,相反要減低糖份攝取量。在我書《女人要Eat Clean》提過糖對皮膚的傷害,亦說過管理GI升糖指數對胰島素及瘦身的重要性。今星期開始,減走添加糖,讓身體除了利用血糖及肌肉儲存的肝糖(又稱糖原)外,自燃脂肪去提供所需能量。

 

避免進食以下食品:

 

*汽水

*用糖或糖漿製作的飲品

*咖啡、奶茶、檸檬茶等試戒糖

*糖果

*所有甜品

 

減脂第二步:戒加工澱粉

 

  跟隨本專欄的讀者,兩年半來已經讀過我對加工食物的意見,所以我不再多解釋。身體是需要一定份量的澱粉質去提供能量,但需要的是Good Carb,而不是加工澱粉!加工澱粉不但高GI、高卡,更令身體將澱粉轉存為脂肪!我第一本Hea住瘦書提過的邪惡之最──10大致肥元兇,10件食品中有8件都是加工澱粉!

 

避免進食以下食品:

*即食麵/杯麵

*餅乾

*港式麵包,如菠蘿包、腸仔包、粟米肉粒包等

*大部份早餐穀物片

*薯片

*西餅,如紙包蛋糕、曲奇餅、牛角包等

*中式餅,如蛋卷、酥餅等

 

  以上食品有些是零食,有些是早餐常見之選。暫時可以用燕麥、米粉或麵條等早餐澱粉食物代替以上加工澱粉。Week 2我們會專注討論利用早餐去燃燒脂肪。

 

趕走Jelly Tummy 15分鐘 Workout

 

  之前我介紹這個challenge時,有讀者在Facebook笑說,趕走啫喱腩最好就是做100下sit up。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100下,就算做到,sit up都只是針對上腩。但我們女生,受荷爾蒙影響,脂肪通常積聚於下腩、臀部及大髀,這就是我以前做錯了運動瘦不到身的其中一個例子。以下運動,建議早上起床後空肚進行。這個星期我選擇的家中運動屬於低強度運動,因為減肥運動不需要做到氣來氣喘,反而在空肚情況下進行低強度運動,身體會燃燒較多脂肪,運動後半小時至1小時就可以進食早餐。

 

初學者:

 

1) Jumping Jack 開合跳30秒,然後休息30秒,再重覆做一次

 

2) Reverse Crunches 反向捲腹30秒,然後休息30秒

 

3) Russian Twist 俄羅斯轉體30秒,然後休息30秒

 

4) Heel Touches 左右摸腳踝 30秒,然後休息30秒

 

5) Pilates Leg Pull 平板拉腿 30秒,然後休息30秒

 

6) Plank 平板支撑30秒,然後休息30秒

 

  休息2分鐘,再重複以上步驟一次。

 

  男生或體格良好女生,可以運動40秒,然後休息20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