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2016

【愈減愈肥?】減肥方法錯 反增體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臨近聖誕新年,少不免出席各類慶祝派對,令人垂涎的高卡路里派對美食,總教人欲拒還迎。你真的打算食了再算,到一月時才決心節食減肥嗎?

 

  請三思。

 

節食減卡 反增體內脂肪

 

  一份最新英國研究報告指出,大腦會將重複節食的信號演繹為短期飢餓,促使身體為缺乏食物時儲存更多脂肪,結果導致不想預見的增磅,體脂亦因而增加。

 

  研究人員的結論是:節食者節食完後,平均體重的增加,比從未節食人士高!出現此情況是由於一般人的身體學懂正常攝取食物及營養素。節食者,身體學會隨時不夠食物提供能量,因此身體自然積聚脂肪,以防日後不時之需。

  大節過後,又到大家許下減磅承諾的月份。我不建議一刀切的減卡方式,首數個月或者會有成效,但慢慢就會打回原形,脂肪又重現,這個稱之yo-yo dieting:增磅、減磅、再增磅之循環。每次減肥後,體重及體脂反彈愈來愈高,到最終,只會愈減愈肥!

 

若然你常感飢餓……

 

  當你進入yo-yo dieting循環後,刪減食物分量的同時,反而增加進食的慾念。最可怕的是,這些慾念不會因為你體重增加而減退,因為腦部以為你正在不斷捱餓,為增加脂肪存量,於是發出令你不斷想進食的信號!

 

  所以,減肥一錯有排搞,嗚呼哀哉!

 

Eat Clean也是為了靚

 

  這個專欄我已經寫了兩年,很多讀者都是忠實粉絲,對我之前三本書所提及的「Hea住瘦」及「Eat Clean」理念非常熟悉。老實說,除為了健康,我Eat Clean也是想自己靚啲,皮膚靚啲,身材好啲再Fit啲。減肥「Hea住瘦」方法及逛超市策略我都寫過,Eat Clean排毒美顏亦在上一本書跟大家分享過,現在應該是時候討論活力美Fit身材飲食吧!我打算日後在本欄分享更多食Fit 啲貼士,你我一齊繼續美若天仙,而男讀者通通變成平井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