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6

小孩子都接受!5個令家人吃薑黃的方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史上最強排毒食物,薑黃粉認第二,也沒有其他可認第一。去年在本欄用這個標題寫薑黃粉之後,大家都對這個調味料有更多認識。在我書中有一個薑黃粉冰沙食譜,很多讀者試過都說好。但是,薑黃粉始終有強烈苦味,小孩子或不吃辣的家人未必可即時接受。所以藉此分享更多我用薑黃的方法,希望有一款你家人會喜歡,或吃了都不知道!

 

1. 加入炒蛋或奄列

 

  炒蛋內加一小撮薑黃。如果你及家人是第一次嘗試,那麼用炒蛋就最適合不過,因為薑黃及炒蛋顏色相近。又或者,加少許(如¼茶匙)入香港人家常吃的豆角炒蛋中,小孩子也未必吃得出。

 

2. 做黃飯

 

  只需少量薑黃就令白飯加添清香味道及顏色, 方法以半茶匙薑黃加入兩嘜白米在飯煲煮。

 

3. 清炒蔬菜

 

  有些綠葉菜與生俱來帶有苦味,例如 : 羽衣甘藍、椰菜苗、芥菜、芥蘭等。炒菜時可灑上約 ¼ 茶匙薑黃。

 

4. 湯內加薑黃

 

  所有肉類湯都適合加薑黃,特別是中式藥材湯!天寒地凍時喝一碗加了金黃色薑黃的肉湯,份外暖胃。如果小朋友討厭薑的味道,可以先試加1茶匙薑黃在一大湯煲內。接受了之後才再慢慢增加薑黃份量。

 

5. 做孖薑茶

  一個簡易快捷的食譜介紹給大家,除了薑黃及生薑,我還加入豆奶及蜜糖,來平衡苦味及香料刺鼻味道,出來的口感樸實,你可按個人口味調整兩款薑的分量比例。

 

【欣欣食譜】孖薑茶 (一人份量)

 

材料:

1杯清水

¼茶匙薑黃粉

¼茶匙生薑粉

少量牛奶或豆奶

適量蜜糖或楓糖漿

 

做法:

加水入細平底鑊,煮滾後加薑黃及生薑並轉細火,慢煮10分鐘;然後倒入杯中,加入豆奶攪勻,再加蜜糖或楓糖漿即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