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016

新一代雞蛋:蟲草蛋音樂蛋 邊款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為了今年書展講座,我提早數星期到港,務求以最佳狀態示人。但惱人的Jet lag,彷如魂不附體,每天晨早就要去咖啡店買杯Soy latte提神。一落機翌日,咖啡店經理Ranee一見到我,就立即拿出她的手機,說有「正嘢睇!」

 

  看過後,我笑到應該不用再飲咖啡了!

 

  Ranee拿著手機,一邊看著她在超市拍的照片,一邊讀出來:較低膽固醇、不含抗生素、不含激素、含維他命E、每一百克含蟲草素76微克……

 

  今期主角,就是蟲草雞蛋。食蟲草的雞?好滋補啊……隻雞!原來隻雞仲食得好過我!講到這裏,全間咖啡店都大笑起來!

 

  回家後,我立即上網研究。這款雞蛋,是由一間信譽頗佳的星加坡生產商包裝。既然它們印得出蟲草素含量,我選擇相信它。

 

  但是,為何你我的雞蛋要含蟲草素?如想攝取蟲草素,你我何不直接吃蟲草?這樣不是好過隻雞吃嗎?

 

雞蛋新詞彙

 

  現在逛超市買雞蛋,已經不再是選擇白色啡色那般簡單。

 

「有機硒鮮雞蛋」:跟蟲草雞蛋同一間生產商。有機當然好;至於硒,則視乎需要,可能男士較合適,因可預防前列腺癌。

「有機」Organic:絕對好!一般雞隻進食的粟米飼料,通常是基因改造的。有機雞隻進食有機非基因改造飼料,另沒打激素及抗生素,價格通常是最貴,所以遇到做特價要即刻掃貨!營養方面通常含較低膽固醇。

 

「走地」Free Range:雞隻並沒有被關進籠內飼養,有較多活動範圍,所以較籠裏雞健康,及可能需要較少打抗生素,營養方面跟普通雞蛋差不多。

 

「奧米加3」:雞隻飼料通常混入亞麻籽或魚油等奧米加3含量高的食物。選擇包裝上有DHA含量標籤的奧米加3蛋。

 

「奧米加6」:盡量避免。城市人日常飲食已攝取太多奧米加6,再吃多些會影響奧米加3的吸收百分比,健康因而受影響。

 

「音樂蛋」:聽音樂的雞,從小就賦有藝術修養,性格會較開朗,也可能會聞歌起舞,文又得武又得,而生出來的蛋也已應該較健康。應該係,除非唔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