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6

要做C姐?豐胸食物你要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上星期專欄文章討論缺乏蛋白質的跡象,談及去年因爸爸過世心情欠佳而消瘦至99瘦,有幾位朋友讀後短訊說她們不知幾想只得99磅,最終她們被我囉嗦一輪!

 

  她們的反應,令我回想起兩年前第一本書推出的時候的一連串傳媒訪問。還記得,差不多每一個訪問,記者都問我幾多磅。每次聽到這個問題,我都有點忟憎。知道我104磅又怎樣?104磅可以是一位跑100米都無力的女生,又可以是一個充滿陽光活力的健康女生。到了第4個訪問又是同一個問題,我忍不住問記者,為何我的磅數是焦點?「香港女仔注意磅數,喜歡有骨感。」她答。

  吓!那個男人喜歡骨感?「我注重身材多些,我比較喜歡keep住做C姐。」將軍澳Popcorn商場內咖啡店記者跟我爆笑一番。

 

豐胸食物你要注意

 

  乳房大小跟遺傳因子及荷爾蒙有關,但飲食也可以影響多少。

 

#1:天天進食健康脂肪

 

  乳房大部份是脂肪細胞組織。脂肪細胞數量不會因飲食有大轉變,但細胞大細就可以影響到。所以,我提倡的「Hea瘦」Eat Clean理念,一直反對低脂脫脂食物的low-fat diet。健康脂肪,例如奧米加3及9,能令你的乳房豐滿一點。要瘦身的,就減去囤積於中央肚腩的壞脂肪,例如棕櫚油及反式脂肪。牛油果、果仁、海鮮魚類、亞麻籽及奇亞籽等種子都是健康高脂食物,應該多吃。減肥要減得有技巧,不要減到得A cup呢!

 

#2:防止胸部鬆弛 食住增生骨膠原

 

  骨膠原除了令你面部保持彈性之外,亦能幫助keep住胸部彈性,防止鬆弛。正如我書《女人要Eat Clean》所提倡,保留骨膠原,不是呑骨膠原補充劑,或搽骨膠原面霜。要有效地增生骨膠原,就要多進食豐富維他命C食物,及攝取足夠蛋白質。

 

植物雌激素呢?

 

  某些食物,例如豆腐豆奶等,含有植物雌激素。一般坊間都認為,多吃植物雌激素食物,能刺激體內的雌激素,因此而會令乳房增大。翻查科學文獻,我並找不到任何研究證實這個理論。唯一我找到的,就是一個2007年嬰兒研究。研究人員發現,飲用豆製奶粉的嬰兒,其乳房細胞會較多。可惜,這個報告結果不能引用於成人。

 

  至於其他坊間豐胸食物,例如木瓜、當歸、其他草藥等,暫時全部都未能證實能達致效果。 

  要Hea住瘦、Hea住靚,不是盲目減卡或減脂,也不要天天磅重。想擁有活力天然美,就得要Eat Clean,不要害怕高脂天然食物,它們有可能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