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2016

美顏牛油果 一點也不邪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牛油果,一直都被標籤為高脂食物,嚇到人人敬而遠之。上星期在我的Facebook #EatClean15DayChallenge活動其中一日,我做了一個poster,去介紹各種果仁份量,及建議大家用果仁代替口立濕零食。不少讀者驚訝我推介高脂果仁,說營養師建議她戒果仁及牛油果。我笑答她:「我差不多天天牛油果㗎。」

  計算卡路里去瘦身,實在很上世紀。大把差勁的加工食物,如果真的要找食物去戒,有排都未排到去牛油果!重複我的「Hea住瘦」瘦身理念:Eat Farm, Not Factory。天然有益牛油果,我完全看不到一個理由要對其敬而遠之。

 

美顏牛油果

 

  我的新書《女人要Eat Clean》的第三部「從內散發出來的美麗光芒」,我就是推介牛油果這個超級食物用來作美顏用途,其高脂及富維他命E的特質,為皮膚「打底」留住骨膠原,防止皺紋產生。

 

牛油果代替牛油:DIY牛油果麵包蓉

 

  書中我已經分享過天然牛油果沙律醬食譜,今天我想分享我的早餐:用牛油果代替牛油。

 

分量 二人

適合蛋奶素者

 

材料:

牛油果 一個

麵包 兩片

雞蛋 兩隻

黑椒 適量

岩鹽 適量

 

做法:

1.沸水煮蛋,生熟隨意。

2.將牛油果開二,除去核後,用匙羹刮起牛油果肉於一小碗內,利用叉背把牛油果壓成蓉。加適量黑椒及岩鹽調味。

3.麵包烤烘後,搽上牛油果蓉,再把水煮蛋放上便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