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2016

即時「溶腩」的代價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早幾個星期前,我在Facebook收到一位樹仁大學新聞及傳播系實習記者的私訊,說最近有美容blogger食完「溶腩酵素」,出現屙水情況,問我對產品的看法。

  我第一反應,個名改得好。

 

  第二反應,乜原來仍然有人食減肥藥!

 

「溶腩」的酵素

 

  首先,酵素的作用是用來分解食物,讓身體可以吸收到營養素。例如,酵素可以將澱粉質分解至單糖,讓小腸得以吸收進入血中。一些酵素能夠分解蛋白質,也有些分解澱粉質,另一些可分解脂肪。分解的意思是將一個大的物質,分解成多個細小物質。但對不起,沒有酵素能夠「溶腩」的,亦沒有酵素可以將有變成無。即是話,沒有酵素可以將你進食的脂肪,完全溶解變成無脂肪。

 

MeltyEnz溶腩酵素

  要真正知道這個產品是甚麼,唯一的方法就是找成份。左找右找,終於在產品日本網站找到減肥藥的成份,網站說產品的「配料」如下:

 

  白腎豆、鋸棕櫚、綠茶萃取物、綜合酵素粉、甲殻素寡糖、葡萄籽萃取物、西芹精華、青蘋果精華、苦瓜精華、青椒精華、青瓜精華

 

  西芹青椒青瓜精華是甚麼?我沒有興趣研究。因為我肯定,那堆精華對瘦身毫無用處。如果真的有用,去食西芹吧,食甚麼精華呢?

 

減肥藥怎樣減肥?

 

  到了這個年代,減肥藥仍然有市場。因為仍然有人以為真的不用健康飲食就可以幾日內減腩。

 

  其實,減肥藥來來去去只得一個分類:瀉。瀉了,就同時去水,做到即時收腰的效果。

 

  要瀉,就要高纖,要令腸度蠕動加快。即是好像纖維補充劑一樣,令便便去得順暢一點。所以當記者告知有人食後出現屙水的情況,一點也不出奇。

 

  要做到真正持久Hea住瘦,需要一點知識、一點鼓勵、加一點恒心;減肥藥永遠無用武之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