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1/2016

我要「真.熱朱古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冷了幾天,人人都只想留在家中的暖被子內。一個月前仍喝著凍飲;這幾天,我腦海只有Hot Chocolate!

  在家沖杯熱朱古力,大部分人都會買沖粉劑。你有曾去查過成分表嗎?

 

  成份:糖、可可粉、卵磷脂(乳化劑)、卡拉膠(增稠乳化劑)、鹽、天然增味劑、香料、維他命添加劑(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

  如果你幸運些,會找到上面的新貨。有些超市仍然賣著舊貨,含更加高糖、更加多添加劑。

 

真.熱朱古力

 

  Hot Chocolate是指熱朱古力奶,即是熱奶、加朱古力,應該就是這樣簡單。在家通常都有奶,買熱奶就非常容易,問題是朱古力,不同牌子有差有好有甜有苦,難控制去做一杯好味有益的熱朱古力奶。秘訣就是用可可粉Cacao Powder。

 

可可粉

  眾所周知製造朱古力的原材料是可可豆。收割了的可可豆首先被切粒,然後分解成可可脂及可可塊;可可粉就是從可可塊提取出來的。天然可可粉是無添加,即是無糖並無其他成份,富天然抗氧化物及礦物質。一般生機無添加及無加工的可可粉被稱為Cacao powder;再加工鹼化則稱之為Cocoa powder。

 

欣欣「真.熱朱古力」食譜

 

  我的《真.熱朱古力》食譜就是利用可可粉,無論你是用Cacao或是Cocoa powder,都一定好過超級加工朱古力粉!基本上其實你可以將全部材料倒入杯中,然後在微波爐加熱;但你會發現我的食譜把程序分開。這是因為天然可可粉含抗氧化物,所以我通常加熱後才加可可粉,避免微波爐熱力破壞了有益營養素。

 

成份:

3/4 杯(180毫升)天然牛奶+兩湯匙奶

一湯匙 可可粉

2-3茶匙 原糖

 

步驟:

1.把¾杯牛奶於微波爐加熱,約一分半鐘。

2.用另一隻杯盛兩湯匙牛奶及原糖於微波爐加熱約十秒,目的是把糖溶掉。後加可可粉,用茶匙攪拌直至大部份可可粉也溶解。

3.倒已預先加熱的3/4杯牛奶於可可糖漿杯內,輕輕攪拌即可享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