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1/2015

超級食物Hea住靚:美白抗色斑飲這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提到美白,就想起去年大賣的韓國果醋,此熱潮至今未退。去年本專欄文章已談及過一次,然而有很多讀者在Facebook繼續查詢,希望知道果醋能否瘦身美白。

 

  果醋酸咪咪可能可以激起食慾,但至於能提高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防止脂肪積聚,痩身美白等等功效,除了一兩個老鼠血糖血脂實驗外,暫時沒有確實研究支持這個理論。

  事實上,有食物可以做到美白防曬的!

 

  每天享受數分鐘日光浴,可以讓身體製造所需的維他命D。但時間過長,紫外線便會傷害皮膚,受傷程度是肉眼看不見的。我只可以用「生銹」去形容,紫外線引發出的游離分子,令皮膚細胞組織氧化,情況像生銹鐵一樣,皮膚組織因此而裂開,形成了皺紋。身體自動修補系統隨之啟動,釋出黑色素到皮膚上去防止過多紫外線繼續破壞皮膚細胞,所以皮膚會變黑一些。人到中年時,一直受陽光曬到的身體部份如面部、手背、肩膊等的色素會較為顯著,就是我們常說的「色斑」。

 

  紫外線破壞皮膚組織的流程中,身體會產生變異,對付炎症: 體內自行釋放天然物質,為健康把關,阻止紫外線對皮膚造成氧化性破壞。

 

  所以,要美白防曬,避免10點至下午4點這個時段曝曬、外出前30分鐘搽上防曬產品,及利用超級食物,防止紫外線氧化皮膚組織。

 

  最具美白防曬功效的食物,是石榴及石榴汁。

 

抗色斑超級食物Hea住靚推介:石榴

 

  石榴對皮膚有消炎功效,並深入保護肌膚免受陽光傷害。此效益拜獨特抗氧化物所賜,包括:花青素、沒食子酸、鞣花酸等,它們有如清道夫,將曬傷痕跡、色斑、老人斑等慢慢掃走。科學家發現石榴營養成分可以減低户外紫外線對皮膚的殺傷力,令皮膚細胞免受致癌物質侵害。另一方面,石榴的獨有物質不僅抑制破壞膠原蛋白的酵素,也可伸延纖維母細胞的壽命,這些細胞負責製造膠原蛋白及彈性蛋白,用來支撐皮膚的緊緻度及改善彈性。 

  秋天正是石榴當造季節,但冬天過後來貨會減少。不用擔心,美國農業處USDA驗證過加州石榴汁的抗氧化含量,證實100%新鮮石榴汁抗氧化含量非常高,可媲美藍莓汁。石榴汁入口甘甜,所以值得推介。一杯100%純天然石榴汁含150卡,沒有添加糖、防腐劑、色素等,偶爾一杯對瘦身沒有太大影響。在香港,可在大型超市找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