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9/2015

超級食物Hea住靚:皮膚暗啞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寫了這個專欄已經一年了,很感恩可以認識你們一群新讀者。每星期你們的發問,都為我帶來新題材靈感。除了瘦身健康等問題,讀者問得最多的就是美容 : 怎樣防止暗瘡去斑、防皺、保濕等等題目真的收過不少。問得多,自然鼓勵我去分享我的經驗。剛剛上一個星期,讀者BarbieMommy在Facebook問可否寫一些關於食物及緊緻皮膚的資訊。就是這個問題,促成我立定決心,開始寫《超級食物Hea住靚》系列。

  大家都是女生,美,是我們的專利。超級食物既然好到可以食入肚去改善皮膚,當然也可以外用在皮膚上。我第一次用天然食物外敷,是多年前回港,女友詩韻叫我替她在加拿大買一支用燕麥做的沐浴露給她有皮膚敏感的女兒。正因如此,往後日子我便積極研究用天然食物外用做面膜、潤膚露等等。以後的幾個星期,就讓我教你怎樣用各種超級食物,不單止Hea住瘦,更Hea住靚,越食越年青!

 

改善皮膚暗啞

 

  暗啞無光澤,並不是甚麼大皮膚問題。但問題不大並不代表沒有問題,因為如果是有粒暗瘡,手機相片app反而可刪走;暗啞無光澤,怎樣改圖也改不到。要皮膚天然容光煥發,就得要內外夾攻!

 

內:奇亞籽

 

  之前有提過奇亞籽這個super food,既高蛋白及高奧米加3,又能幫助控制血糖、有助減重、降低血壓等健康益處。對於皮膚,奇亞籽的奧米加3能發揮最大效用。在眾多食物中,奇亞籽的奧米加3含量是最高的,能鞏固皮膚細胞膜,鎖緊水份及營養素。我每天都食用,你們當然也可以。

 

兩款超易奇亞籽食法

 

1.灑

  跟亞麻籽不同,奇亞籽不用磨碎便可即食。細細粒,又脆口,最適合灑在食物上,例如可灑在燕麥片、乳酪等口感比較濃厚的流質食物上。

 

2.浸

  奇亞籽遇水會發脹,可吸收其體積八倍的水份!發脹了的奇亞籽沒有甚麼特別味道,用來浸水喝也非常容易。試過做檸檬排毒美容水嗎?雖然檸檬不能排毒,但多喝也無妨。下次做檸檬水的時候,可以加一茶匙奇亞籽,浸一小時後便可飲用。

 

外:奇亞籽

 

  很多皮膚磨砂膏內含的一粒粒磨砂子,其實只是合成塑膠微粒,因對海洋環境有害,去年在美國伊利諾州開始禁用。自己DIY,可以用奇亞籽,或奇亞籽粉。面部皮膚比較敏感的,可選擇用奇亞籽粉。為何我選擇奇亞籽外敷?因為,比較其他種籽,奇亞籽軟身得多,對皮膚較溫和,絕對適合用作磨砂去角質用。再加上含果酸的檸檬汁,及滋潤的椰子油,便可有效喚醒皮膚,天然地散出光澤。

奇亞籽+椰子油

(去角質.磨砂)

一湯匙 奇亞籽(或奇亞籽粉)

兩茶匙 檸檬汁

¼杯 椰子油

 

  將所有材料混合一起。潔淨皮膚後,把奇亞籽膏搽在整臉,輕輕打圈兩分鐘,然後用濕毛巾或濕海綿抹淨。混合皮膚者,可以skip T-zone,只用在臉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